台灣東海大學學生聲援香港「反送中」(圖)

發表:2019-06-16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中東海大學學生6月15日發起聲援香港「反送中」集會。
台中東海大學學生6月15日發起聲援香港「反送中」集會。(圖片來源:趙麗妍/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6月16日訊】香港政府近日推動修訂被稱為「送中條例」的《逃犯條例》,引起香港人強烈不滿,繼6月9日超過百萬人示威行動後,6月12日爆發了包圍立法會及更廣的罷工罷課罷市行動。台灣台中東海大學學生發起聲援香港「反送中」的活動。

位於台中市的東海大學學生會臉書發文稱,該學生會在6月15日發起聲援香港「反送中」集會活動——「我在東海,我撐香港」,並貼出了相關視頻與照片。東海大學學生會視頻顯示,東海大學學生傍晚在路思義教堂旁舉行集會,高喊:「撐香港、顧台灣、拒絕一國兩制,捍衛民主自由!」。

據《自由時報》報導,曾在香港參加「反送中」示威活動遭到警察攻擊斷腿的香港學生到現場陳述自己的遭遇,這名自稱就讀屏東科科大學的香港學生說,他在天美道被香港警察打到骨折,並表示「我沒有做錯什麼,只是表達訴求!」,「面臨惡霸強權,我們要更堅強,不是軟弱的」,「今天的香港,有可能是明天的台灣!」

也有香港學生說:「一國兩制是騙局,警察不是服務人民,而是對抗人民!」並呼籲台灣人嚴肅看待2020年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

中華民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議員謝志忠也到現場支持東海大學「反送中」活動。蔡其昌表示,「反送中」不只是香港的事,這是關心民主、人權,必須聲援香港,國人應努力珍惜、守護台灣自由民主。

據東海大學學生會臉書6月15日發布的消息稱,全台大串聯「撐香港,反送中——我在台灣反對《逃犯條列》修訂」,身在台灣的香港人,與關心香港和台灣前途的朋友們,共同號召全台各地的朋友,無論來自哪裡,一起站出來撐香港,譴責港府,並守護台灣。6月16日(週日)下午2時至5時,在立法院群賢樓外(濟南路側)舉行。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