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傳習近平掌權後最大政治讓步(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06-17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0月23日,習近平和林鄭月娥出席港珠澳大橋通車儀式。
2018年10月23日,習近平和林鄭月娥出席港珠澳大橋通車儀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7日訊】「反送中」習近平最大讓步;林鄭要「背鍋」?香港示威北京緊張有特別原因;習出訪心神不定。習搞不定全黨,高層隨時跑路。王震之子去世遇冷。

反送中」致習最大讓步

隨著「反送中」抗爭升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惡法)。有媒體分析,這是習近平掌權後,北京在單一政治議題上最大讓步。但為什麼讓步呢?有評論指,中共高層本以為林鄭夠狠,能夠搞定香港民眾,但這次社會反彈強烈,北京才打算緩一步做更充分準備再推行修例。但這只是表面的原因。中共當權者們只有其黨的政權和自身家族利益受到威脅時才會想到緩兵之計。

相關新聞

據說這是習近平掌權後最大的政治讓步

鄭中原:送中惡法轉向有內情 習和林鄭裡外不是人

傳韓正等聚深圳 親中派急轉向 

香港會否重演六四屠城全看他?

林鄭要「背鍋」?

在百萬港民大遊行「反送中」和警民流血衝突後,堅持把《逃犯條例》修訂工作繼續下去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六下午突然宣布,暫緩修例。多家媒體透露,這是林鄭月娥北上見韓正的結果。

但林鄭當局只是「暫緩修例」,並未放棄堅持修訂惡法逃犯條例的立場。有消息人士稱,林鄭之所以孤注一擲,是因為她沒有選擇餘地,她必須完成中央派給的政治任務,否則一家都玩完。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13日曾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之夜」(Newsnight)節專訪時稱,中方從未指示香港修例,此次修例完全是香港政府自發而做。這被認為是中共提前「切割」林鄭。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日宣布暫緩引渡修例,拒絕撤回。不過民主派及民陣皆不收貨。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16日下午再次舉行反送中遊行,不僅譴責警方暴力對付示威者,也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臺!

相關新聞

態度急轉?中共否認指示香港修改《逃犯條例》

傳林鄭月娥全家被北京「挾持」

林鄭北上見韓正認錯謝罪 再許承諾

民主派不接受暫緩修例 週日遊行促林鄭下臺

「反送中」遊行再現 港人怒吼林鄭下臺(圖/直播視頻)

香港示威北京緊張有特別原因

香港民眾大規模「反送中」抗議活動已持續多日。北京態度強硬,將爭取自由民主的港民稱為「暴力禍港者」,將這場民主活動稱為「暴動」。多方消息指北京同時相當緊張,早前網傳裝甲車集結港珠澳大橋等。分析認為,北京之所以態度強硬,是因為當局害怕香港的示威潮蔓延至大陸。

相關新聞

傳中共高層「送中」現分歧 習憂失控 高官抵廣東

美媒:有裝甲車集結港珠澳大橋 武警已便裝抵港

香港反送中遊行傳震動中南海 政治局委員通宵加班

北京對「反送中」態度強硬 真正擔心的是這個

習出訪心神不定

今年5月美中貿易戰升溫,引發外企撤離、失業潮湧、物價上漲等種種情形呈現,加上黨內權鬥加劇,本已令北京當局陷於內外交困的危局。在此之際,香港政府拋出修訂被指是惡法的《逃犯條例》(送中條例)引發逾百萬港人6月9日上街抗議,12日港府更開槍鎮壓示威者。有消息指,連日來外訪的習近平,已經心神不定。

6月15日是習近平66歲生日,他在中亞出席亞信峰會前收到俄羅斯總統普京親送的冰淇淋;而同日遠在千里外的香港政府一改強硬態度,決定暫緩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惡法)。這讓習近平生日呈現兩樣情,可以說這是他出任中國國家主席6年來,寒意最濃的生日。

此前,6月7日,習近平出席聖彼得堡經濟論壇差一點摔跤,幸被習近平身旁的俄國特警及時相扶,才避免尷尬場景,而擔任國家主席習近平貼身保鏢的中南海「黑衣人」卻不見蹤影。有消息說,事情發生後「黑衣人」均遭致「怒批」。

相關新聞

貿易戰加香港抗議 內外交困下習出訪心神不定

香港「寒流」來襲 習還不夠冷?普京送冰淇淋慶生

習近平訪俄險跌倒 傳中南海「黑衣人」遭怒批

習搞不定全黨 高層隨時跑路

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遲遲未開,早有分析認為與美中貿易戰之下黨內分裂加劇有關。近期貿易戰升級後中共高層再現不同聲音,中共黨媒論調也「左右搖擺」。外界認為與習近平還搞不定全黨有關,四中全會或因此難產。

另外,中美貿易戰之下,今年5月初再度升溫。不止外資企業撤離,失業增加,大陸的物價也出現異常上漲,5月份通脹升至15個月高位。有北京官二代指出,中國目前的穩定是暫時的,很容易發生政權變更。而中共的統治階級有一個特點,他們特別顧及自己的家族,一有風吹草動就跑路。

相關新聞

暗戰激烈 習近平搞不定全黨 開不了全會

北京官二代曝中共高層實情:一有風吹草動就跑路

貿易戰下農產品漲價不尋常 中國糧庫虧空內幕大曝光

王震之子去世遇冷

中共原國家副主席王震之子、中信集團原董事長王軍6月10日去世,享年78歲。王軍遺體告別儀式,日前在廣州殯儀館白雲廳舉行,但異常低調,與其它太子黨葉選寧、陳小魯等人的葬禮差異很大。

有報導認為,或許與王軍生前企圖「撈薄熙來」,威脅習近平有關。據多方消息,北京當局2012年3月拿下紅二代薄熙來後,王軍和中共元老、新四軍彭雪楓將軍之子彭小楓,曾「聯袂領銜營救薄熙來,向高層施壓」,要求「正確處理薄熙來問題」。

相關新聞:

王軍葬禮異常低調 與其它太子黨的葬禮區別大

王軍曾官商通吃 生前「撈薄熙來」落空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