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夫妻關係 是遇事不責備(圖)

發表:2019-06-19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之間的感情除了愛,還有肝膽相照的義氣,不離不棄的默契,以及銘心刻骨的恩情。
夫妻之間的感情除了愛,還有肝膽相照的義氣,不離不棄的默契,以及銘心刻骨的恩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

某地宿舍發生一場火災,當時火勢凶猛,儘管及時控制火勢,但整個屋子一片狼藉,牆面開裂房門被燒焦,床也只剩下骨架。

妻子很傷心,丈夫只好安慰她:「不就是一套房子嘛,大不了重新裝修,相當於我們住新房了。」

許多人在事後聽到,都肯定了這位丈夫的態度,紛紛表示女方嫁對了人。

有人提到,自己丈夫也是這樣,他說如果是因為失去了某物品而去呵斥或訓斥相關的親人,那麼如此一來,失去的有可能不止是單單一樣物品了。

當事情發生時,一味責備不僅不能挽回損失,反而有可能激化矛盾,讓另一半更加懊惱。

釀成大錯的人本來內心已經非常內疚難過,如果對方不體諒不原諒,繼續責備說教,那麼就可能在不幸的基礎上雪上加霜。

責備一出口,就意味著傷害。

夫妻關係的殺手,有時並不是出軌、家暴,而是在我遇到困難時你沒有幫一把,在我痛苦難過時你依然在不依不饒地指責。
 

《二》

另一個妻子,有次在街頭碰見私募機構發放傳單,機構看起來非常正規。於是她聽信了宣傳,結果把家裡準備買房的30萬元全部投進去。

當她回家和丈夫說了之後,敏感的丈夫立即認為這是個騙局,但妻子並不相信。半個月後妻子發現那家私募機構早已人去樓空。

這時妻子感覺天都要塌了,30萬對於一個事業剛剛起步的小家庭來說並不是小數目。然而當她哭著給丈夫打電話時,丈夫卻一句責備的話都沒有,只是一個勁地安慰她。

「錢沒了咱們可以再賺,你看現在飯店生意越來越好,完全不差這點錢。你就當這錢捐獻了,況且並不是沒有希望找回來。」

這件事情丈夫後來再也沒有提起過,讓這個妻子既感動又內疚。

夫妻關係,往往就在某一個被責備的時刻轟然倒塌。

在對方犯錯時一味地責備,不僅不會讓他深刻認識到錯誤,反而更容易激起他的攻擊欲,讓他感到自尊受挫。這種爭執只會讓對方離自己越來越遠。
 

《三》

有個故事講的是一對夫妻婚後育有一個男孩,卻因母親一時疏忽男孩誤食藥物不幸身亡。

父親見到悲痛欲絕的妻子並沒有責備,而是摟住妻子對她說了一句:「親愛的,我愛你。」

孩子的離去對於妻子而言已經痛不欲生,丈夫的指責只會加劇妻子的痛苦,而不會起到其他任何作用,孩子不會死而復生,悲痛也不會因為指責而減少一分。

如果能夠擁抱對方,彼此溫暖,互相鼓勵著走出困境,才是最理智的選擇。

在最無助和軟弱的時候,在最沮喪和落魄的時候,有她(他)托起你的下巴,扳直你的脊樑,命令你堅強,並陪伴你左右,共同承受命運。

那時候,你們之間的感情除了愛,還有肝膽相照的義氣,不離不棄的默契,以及銘心刻骨的恩情。

家庭不是論對錯的地方,要將責備放下,不糾結對錯,得理依然饒過對方。

孩子生病,丈夫責備妻子照顧不周;丈夫應酬醉酒,妻子責備他沒有分寸;碗洗得不乾淨,衣服熨燙得不平整,臭襪子隨便亂扔…

每天充斥在婚姻生活中的指責、抱怨、不滿,在不知不覺中消耗著彼此的耐心和關心,曾經的欣賞、愛慕和激情在磕磕碰碰中消失殆盡。

所以,當他犯錯時,試著擁抱他,試著說沒關係。

畢竟現在的我們,在外已經刀槍劍戟,在家請多一點原諒和溫暖。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