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訪朝排場超越江胡 一項待遇前所未有(圖)

發表:2019-06-21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20日,習近平上臺後首訪朝鮮。
2019年6月20日,習近平上臺後首訪朝鮮。(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美元首下週在大阪G20會晤,尋求緩解貿易糾紛之際,習近平20日展開對朝鮮兩日「快閃式」國是訪問,受到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超規格禮遇接待。其中一項待遇被指超越前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和胡錦濤。

習近平訪朝極盡威風 一項待遇前所未有

這是相隔了14年,中共最高領導人的專機20日降落平壤順安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機艙,金正恩夫婦在舷梯旁親自迎接,金、習兩人一同檢閱朝鮮人民軍三軍儀仗隊。

香港《蘋果日報》說,在21輛軍方摩托車開路下,習乘搭專車前往錦繡山,受到朝方組織的25萬名朝鮮民眾夾道歡迎,極盡威風。

歡迎的人群有多少人各家報導不同,中共新華社說,近萬人在機場排隊,揮舞鮮花,高呼口號歡迎中國代表團。官媒報導的畫面顯示,現場歡迎的人群一眼望不到頭,鮮花亂舞。《商業內幕》則報導說,習近平訪朝受到了「英雄般的歡迎」,其中包括21支禮炮和數千人組成的歡呼人群。

據官方報導,在一個大型車隊的護送下,習近平離開了機場。抵達平壤市中心後,習近平乘坐敞篷車與金正恩一起前往中央廣場。

習近平夫婦之後在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陪同下在錦繡山太陽宮廣場,接受朝鮮黨政高官和平壤市民代表致敬。大陸官媒表示,這是外國領導人首次在錦繡山太陽宮廣場接受致敬。

《蘋果日報》稱,這反映習今次得的禮遇遠超其前任胡錦濤及江澤民

2005年,時任中共黨魁胡錦濤訪問朝鮮;1990年3月,江澤民剛一上臺首次外訪就往朝鮮跑。

另據《商業內幕》報導指出,習近平乘坐大飛機飛往朝鮮的事實,突顯了中朝領導人之間的差異,有人認為這種差異讓金正恩感到尷尬。

金正恩的座機是前蘇聯製造的伊爾-62窄體客機,已有40年的機齡,只在朝鮮境內飛行。金正恩的國際旅行都是乘坐火車去,即使這會令其旅程延長了好幾天。

金習會談及朝核 北京想當老大朝鮮會聽話嗎?

金習二人20日在平壤錦繡山迎賓館舉行會議,習金集中討論朝鮮半島問題及中朝雙邊關係。中共官媒報導,兩人就朝鮮與美國的去核談判的停滯狀態做討論。

中共官方電視臺的電視畫面顯示,陪同習近平參加會談的人有,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宋濤、鐘山、苗華。丁薛祥(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楊潔篪(中共外事委員會主任)、王毅(中國外長)、何立峰(中國發改委主任)、鐘山(中國商務部長)是習近平歷次出訪的標配陪同人員。宋濤是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是對朝外交聯絡人。苗華是中共上將,現任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

陪同金正恩參加會談的人有,朝鮮國務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崔龍海,朝鮮內閣總理金才龍,朝鮮勞動黨中央國際部部長李洙墉,朝鮮外相李勇浩,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金秀吉等。

此次習高調訪問朝鮮反映北京有意插手朝鮮問題,不過,韓國總統府青瓦臺昨表示,朝鮮半島核問題最後將由朝鮮及美國負責解決,暗示朝鮮半島問題不容中方話事。

習近平6月19日出發前曾在朝鮮官媒發表署名文章,力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聲稱支持金正恩對半島和平對話的決策。

《南德意志報》刊發題為《弄清楚誰是老大》的文章認為,習近平朝鮮之行,一方面是要理順同平壤的關係,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在對美談判中獲得更多籌碼。

文章說,儘管受到制裁,過去15個月裡,金正恩已經4次訪華。而習近平也已經充分展示了中朝關係的實質:朝鮮有求於中共,中共則要求獲得老大地位。

不過觀察認為,朝鮮也恐怕未必能如習近平所願,當個乖乖聽話的小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