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湖北廳官夫人被誤當上訪者 6警圍毆16分鐘(圖)

發表:2019-06-22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穿越?湖北廳官夫人被誤當上訪者 6警圍毆16分鐘
《倍可親》相關新聞報導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22日訊】2019年6月21日,海外中文媒體《倍可親》發表一篇題為《打錯人了!湖北廳官夫人被誤認為上訪者遭警察圍毆》的文章。文章稱,湖北廳官夫人陳玉蓮被錯當上訪人員,光天化日之下,在省委門口被6名便衣警察痛毆16分鐘。後來公安官員到醫院道歉時說,打人純屬誤會,沒想到打了你這個大領導的夫人,被在場者當場反問:「領導的夫人不可以打,那老百姓就可以打了?」……文章引來很多網民熱議。《看中國》編輯上網搜索了一下,發現該事件發生在2010年6月23日,也就是9年前的一則舊聞。下面讓我們先來回顧一下案情:

湖北廳官夫人被誤當上訪者 被6警圍毆

2010年6月,有網民發帖《驚曝!湖北省委門口領導家屬被便衣誤作信訪對象暴打》。網帖稱:6人圍住她左一腳,右一腳,像踢足球一樣在她身上猛踢,數次把她打倒在地。她掙紮著爬起來,其中3人又一擁而上,同時用腳猛踢她的下身,再次把她踹倒在地,上身和頭部磕碰在崗亭鐵欄杆上。6名男子圍毆她16分鐘……

帖子還稱,現場一位認識陳玉蓮的鄰居上前說,「她是省委大院領導的家屬,你怎麼也打?」「這不是你們的事,不用你們管。」陳玉蓮的另幾個鄰居也從省委對面小區跑過來,說,「她是省政法委‘黃廳’的愛人,你們不能打了。」6人便說,你們叫她家裡來人把她弄走。又過了近半個小時,趴在地上神志不清的陳玉蓮,被人用車拉到了省信訪中心的一個公安室,被兩名警察看守。

陳玉蓮緩緩清醒過來後,打電話給丈夫求救,11點52分,陳被人救出,送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經醫院診斷,陳被打成腦震盪,軟組織挫傷幾十處,左腳功能障礙,植物神經紊亂……她躺在病床上,渾身哆嗦,嘔吐腹瀉不止,連續發燒,身心受到重創。

當日下午5點多鐘,武昌區委政法委副書記,武昌區公安分局政委,水果湖派出所所長等一行看望陳玉蓮。分局政委說:「領導知道這事後很重視,你看我第一時間趕了過來。」並說,「誤會,純屬誤會,沒想到打了這個大領導的夫人」。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經調查核實發現,網帖所述基本屬實,被打者陳玉蓮的丈夫是湖北省政法委綜治辦副主任黃仕明,為副廳級幹部。

報導稱,6月23日上午,湖北省政法委綜治維穩辦某官員的妻子陳玉蓮,到位於武漢市武昌區水果湖的湖北省委機關辦事,在門口打手機給政法委官員時,突然從省委大院衝出6名男子,一個身著黑色圓領衫、紅色短褲衩、戴著粗項鏈的光頭男人照著陳玉蓮頭部就是一拳,又照其腿猛踢一腳。被打得東倒西歪、眼冒金星的陳玉蓮質問:「我是省委幹部的家屬,你們為什麼打我?」但便衣警察沒理會,繼續打人。

錄像全程記錄毆打16分鐘

陳玉蓮被打過程,被省委南大門幾處監控攝像頭全程攝錄。看過錄像的陳玉蓮家屬告訴記者,錄像非常清晰,施暴過程「慘無人道」,從6月23日上午9點10分到9點26分23秒,毆打過程持續了超過16分鐘。

「簡直就像一群瘋狗。」看過錄像的陳玉蓮妹妹陳翠蓮告訴記者,「打人的那個光頭,滿臉橫肉,人高馬大的,一上去就把我姐姐的提包一腳踢飛幾米遠,對著頭就是一拳,照著大腿又是一腳。他們的裝束既不像工作人員,也不像好人,更不像人民警察,看上去完全就是黑社會。」

「後來又有四個人一起上,一個人拉著手,三個人用腳踢,推倒在哨兵的鐵護欄上。我姐姐掙紮著想爬起來,又被他們打倒在地,其中一個人兩隻手抓著我姐兩條胳膊,像是日本相扑的動作,把我姐甩在地下,腦袋和四肢全部著地。」陳翠蓮描述錄像。

陳翠蓮說,「姐姐身高不到1.6米,體重只有82斤,打人的六個人身高全在1.8米以上。我們到醫院看到姐姐身上到處都是青斑,家裡人沒有一個不掉眼淚的,姐姐幾次都不想活了。」陳翠蓮還說,姐姐右臂殘疾,當知青時因勞動受傷,骨折後變形,至今仍是彎曲的。

陳翠蓮還介紹,由於被打的是省政法委幹部家屬,省市領導非常重視,「光我知道,省政法委有15個領導都看過這個錄像,武漢市公安局的一把手也看過。」事後家屬強烈要求將錄像曝光,但直到目前「錄像仍被有關部門封存」。

陳玉蓮至今還在住院,她對記者稱,公安方面的領導來醫院道歉時說,打人純屬誤會,沒想到打了你這個大領導的夫人,被在場者當場反問「領導的夫人不可以打,那老百姓就可以打了?」

而發帖者也對這位分局官員的話進一步質疑:從這官員的話不難發現,一是打人是正常的,只不過今天打錯了,所以稱誤會;二是因為你不是一般上訪民眾,而是省委大院領導家屬,所以誤會了;三是打人也是工作任務。

網民:「很魔幻」

對此,網民議論紛紛:

「今天是(2019年)6月22日。(倍可親)小編報導的6月23日上午被打。小編穿越了?」

「很魔幻」、「生活比小說更有想像力」、「雖然是9年前,看著還是挺歡樂的……」

「複習了一遍,還是要說,打得何其之好啊。嘿嘿嘿。」

「要是打老百姓,就絕對沒有‘誤會’了。」

「就是說這些便衣警察埋伏在省委大院裡,看見有上訪人員就打。這是黑社會還是警察,這不是逼老百姓造反嗎?」

中國司法,窺見一斑,、,苛政猛虎,十年一貫。」

「現在明白香港人為什麼不信任大陸的司法系統了吧?」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