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九億韓國重犯逃獄 韓國人卻覺得判太重

發表:2019-06-23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學的時候如果有一個老師願意摸摸我的頭,跟我說我是一個好孩子,我也許就不會走到今天這一步」。

這是韓國最具傳奇色彩的越獄大盜申昌源,在自傳《907天的告白》中寫下的一段話。之所以說他的故事極具傳奇色彩,是因為在韓國犯罪史上,很難再找到像他一樣戲劇化的人物。

就像申昌源在自傳中寫的那樣,他的一切都要從他那個不幸的原生家庭講起。

1967年5月,申昌源出生在韓國全羅北道的一個貧窮家庭,父親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而母親則在他八歲那年因為肺癌早早離世。從那以後,家中五個孩子全靠父親一人微薄的薪水勉強支撐。

原本這一家子的生活就異常拮据,可父親卻偏偏喜歡打牌喝酒,敗光了家裡所剩無幾的積蓄不說,還動不動就對幾個孩子拳打腳踢。

而申昌源也因為交不起學費,在學校飽受同學和老師的冷眼。母親的早逝、父親的毒打和老師的嘲諷,讓幼小的申昌源變得叛逆冷漠、滿是怨恨。

像其他不良少年一樣,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打架、搶劫、盜竊、詐騙……就沒有他不敢干的,他也因此成為當地有名的小霸王。

1989年,申昌源夥同其他三人搶劫了韓國漢城(今首爾)的一家文具店,可令他沒有想到的是,在搶劫的過程中,老闆的性命意外被他們奪走。雖然當時申昌源並不是這起案件的主謀,但卻是共犯,最終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先是被關押在漢城的監獄裡,後又被轉移到了釜山的監獄裡。然而出乎所有人的預料,這次入獄並不是申昌源人生的結束,反而是他傳奇人生的開始。

在釜山服刑期間,申昌源一直表現良好,不僅積極完成監獄長分配給他的任務,還堅持每天運動健身,儼然一副積極改造,爭取減刑的樣子。

只不過任誰都想不到,表面上看起來積極陽光的申昌源,卻在背地裏計畫著一個巨大的陰謀——越獄

他利用在監獄工作的機會,將一把小型的鋸子藏在自己的鞋裡帶回了牢房。然後在每天下午6點到8點播放音樂廣播的時候,偷偷鋸開衛生間窗戶的鐵欄杆。為了不被發現,他每天只鋸一點點,而且每次完事後他都會用口香糖粘住開口處。

此外,為了能夠順利地從這個狹小的縫隙中​​鑽出去,申昌源還給自己制定了一個減肥計畫。就這樣四個月後,他不僅成功鋸掉了兩根鐵欄杆,還瘦了20公斤。

1997年1月20日的夜裡,申昌源從衛生間窗戶的鐵欄杆間逃了出去,接著他順著通風管道逃到了牢房外面。之後,一路小跑翻過了監獄高高的圍牆,成功逃出了監獄。雖然整個越獄過程用了將近一個半小時​​,但是令他都驚訝的是,居然沒有一個警察發現。

從監獄逃出去後,申昌源雖然獲得了久違的自由,可一個更為現實的問題卻擺在了他的面前。怎麼生存下去?

既不能在公開場合拋頭露面,又沒有一技之長,無奈之下申昌源再次幹起了老本行。這一次他不再像以前一樣莽撞,而是將目標鎖定在那些富豪家中,趁著家中無人的時候大干一筆。兩年間累計偷盜了9億韓元。

而他也憑藉著偷來的錢,小日子過得很是滋潤,甚至還先後交往了五任女朋友。其實說起來,申昌源對這些女孩們還是很不錯的,不僅經常給她們買奢侈品,還曾給一任女朋友買了一套房子。這也就是為什麼,這些女孩雖然都知道他的真實身份,卻沒有一個人去揭發他。

更讓人驚訝的是,他經常將偷來的錢捐給教堂、孤兒院和養老院,還會時不時的去孤兒院跟孩子們一起玩耍,或者去養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很多人都將他稱作是「當代的洪吉童」(韓國古代劫富濟貧的山賊)。

只是申昌源的日子倒是過得舒坦,但卻苦了韓國的警方。為了盡快將他抓捕,警方先後投入了大約95萬的警力,後來甚至還動用了軍隊,卻還是沒有他的下落。

一次警方找到了他偷竊的汽車,在車裡發現了一本日記,裡面詳細記錄了他每次的偷竊活動,以及大量現金。根據日記警方才知道,原來申昌源每次都是藏在下水道裡,以躲過警方的追捕。

於是1998年7月,警方對首爾的下水道系統進行了全面的排查,但卻依然一無所獲。直到1999年7月16日,警方接到一名天然氣管道維修工的報案,說他發現了一個與申昌源極其相似的男子。

終於,警方在全羅南道的一間公寓中將他抓獲。被捕時,申昌源身穿一件花T恤,在一眾記者和警察的圍堵下依然神情淡定。

再次被捕後,申昌源被判了22年零6個月的有期徒刑。但是對於這個判決結果很多韓國人都覺得判的太重了,他們認為對於這樣一個劫富濟貧的「好人」,應該給予適當的減刑。

可即便有很多人替他請願,卻無法抹殺他曾經奪命、越獄的事實。如今年過50的申昌源依然在監獄裡服刑,這一次可能是真的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他不僅認真備考,考上了法律系。

還在獄中寫了一本自傳,回憶自己以前的生活,「如果在他上小學的時候,有老師對他說過『你是個好孩子』這樣的話,他就不會走到今天這一步。」

在他上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有老師對他大喊道:

「你個小兔崽子,沒錢還來上學,快滾出去!」

小時候這些不愉快的經歷,申昌源都記憶深刻。

希望用自己的故事給這個社會一個警示,就像他在書中寫到的那樣:

「為了不要再有像我這樣的犯罪者,請給這個社會上的、家庭中的問題少年們多一點愛」。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