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機構Futurewei與母公司華為分家

發表:2019-06-25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25日訊】據路透社週一報導,位於美國的研究機構Futurewei公司 (Futurewei Technologies Inc)已採取行動,將其業務與母公司華為 (Huawei Technologies Co .)分離。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今年5月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

Futurewei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告訴路透社,公司已禁止華為員工進入其辦公室,並已把Futurewei的員工轉移到一個新的信息系統,禁止他們在通訊中使用華為的名稱或標識。但這名員工說,華為將繼續擁有Futurewei公司。

Futurewei公司的法律總顧問米爾頓·弗雷澤(Milton Frazier)拒絕就拆分或背後的策略置評,而是將問題留給華為公司發言人史肯納(Chase Skinner)。史肯納未予置評。

Futurewei公司員工的領英(LinkedIn)頁面顯示,公司在矽谷、西雅圖、芝加哥和達拉斯等地區的辦公室雇佣了數百名員工。根據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的數據,Futurewei公司已在電信、5G網路、視頻和攝像技術等領域申請了2100多項專利。

這位員工表示,到目前為止,Futurewei公司的業務基本上與華為沒有區別。他還說,Futurewei沒有單獨的品牌,甚至沒有網站,員工們常常以華為員工自居。

華為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之一。美國商務部今年5月將該公司列入了 「實體清單」。美國司法部早些時候對也對華為公司提起訴訟,指控其竊取商業秘密並指控華為及其首席財務官涉嫌銀行和電信欺詐。

商務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Futurewei是一家美國公司,商務部不能合法地將其列入「實體清單」。

美國政府指控華為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許多美國大學因此停止了與華為的研究合作。

其中,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在今年5月暫停了與華為的所有信息及資金交流。該校仍允許研究人員繼續與Futurewei合作, Futurewei的員工在一定限制下仍能參與研究評審,但是伯克利卻暫停接收來自Futurewei公司的資助。

斯坦福大學主管科研的教務長凱瑟琳•莫爾(Kathryn Moler)表示,學校去年12月「暫停」了華為和Futurewei的新資金協議,但仍在按照現有安排與兩家公司繼續合作。莫爾沒有回答有關斯坦福大學是否會繼續接受這些公司資金的問題。

印第安納州共和黨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簽署了一封警告華為與大學合作關係的信,他表示任何將Futurewei和華為業務分離的舉動都無法解決這些擔憂。他說,「Futurewei就是華為。」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