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川習會成最大看點 其他人也很忙(圖)

發表:2019-06-26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大阪 G20峰會圖標

2019年大阪 G20峰會圖標(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6月26日訊】據BBC報導,本週末,2019年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將在日本大阪召開。本次是日本首次主辦G20峰會,也是日本有史以來主辦過的最大型高峰會議。

這次大阪的G20峰會將會有很多備受關注的議題。其中最為引人注目的是中美兩國領導人將會再次會面,國際社會對美中雙方下一步貿易談判的走向非常關注。此外,俄羅斯、韓國、日本在峰會中所扮演的角色也可能成為看點。

中美貿易戰降溫還是升級

川普與習近平近日已經確認將在峰會期間會面,而且雙方團隊會提前討論貿易戰議題。

川普(特朗普)在此前表示,已經通過電話和習近平進行過「非常好」的對話。

「我想我們會有機會的,我知道中國想要達成協議,」川普在上週表示。

中國外交部未透露雙方會面的具體方式和地點,但是此次「川習會」的每一個細節都會被外界進行細緻分析和解讀。

美國官員在上月指控中國違背此前作出的承諾,使雙方達成廣泛貿易協定的談判被迫暫停,川普隨後對價值2000億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中國也曾表示,不會在美國的壓力下就原則性問題妥協,並同樣以對美商品加征關稅作為回應。

與此同時,最近在香港發生的示威抗議以及美國對此的態度或會為中美此前會面增加一個額外的影響因素。中國已經表示,不會在G20會面期間討論任何有關香港的問題。

美國副總統彭斯對華政策講話已兩次被推遲,在此背景下,習近平與川普在大阪的會面將會存在較多變數,會面效果是否達到外界期望將難以預期。

俄羅斯的角色

除中美會晤之外,俄羅斯也將在G20峰會上扮演較為重要的角色。

川普在上週表示,將會在大阪與普京再次進行會晤,不過這一消息尚未得到俄羅斯方面的證實。

而中國方面也在週一確認,習近平將會在大阪參加中、俄及印度三國之間的領導人非正式會晤。外界猜測,如果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印度總理莫迪會面,可能會商討應對美國施壓的政策。

對於美國而言,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通俄案」的調查進程令美俄關係成為川普在國內面對的一大挑戰,也對美俄雙方在解決烏克蘭、敘利亞和委內瑞拉等問題的事務上造成阻礙。

然而,在美國與俄羅斯長期互為競爭對手的同時,川普與普京似乎卻保持著不俗的關係。因此,俄羅斯在G20峰會上將會在各國之間扮演怎樣的角色,也將受到外界關注。

文在寅週旋在大國之間

除俄羅斯外,另一個可能在各大國之間週旋的參與者是韓國總統文在寅。

據韓國媒體報導,文在寅將在週四(6月27日)前往日本出席峰會,並在峰會上分別與習近平以及普京會面,之後將於週末在韓國迎接到訪首爾的川普。

韓媒指,文在寅與中、俄、美領導人的會面將圍繞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問題進行討論。由於此前習近平和普京先後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有過會面,文在寅可能藉此向中俄領導人瞭解金正恩的最新取態。

目前未有消息指,文在寅是否會在G20峰會上與日本或朝鮮領導人進行會面。

安倍晉三的地主之誼

日本媒體指,大阪G20的各國元首會面前景尚未明朗,但是作為東道主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成為贏家。

近日,安倍訪問伊朗,遇上了日本油輪被襲擊的事件,使得他的中東之行並不順利。

但《日本時報》分析,安倍和日本很可能在此次峰會上較為低調,不過多介入各國間的問題,而將重點放在盡地主之誼、顯示日本禮儀之邦的傳統上。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