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正義的代言人709律師近況寫真(組圖)

發表:2019-07-03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全璋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3日訊】最近有關709一些律師及家屬近況不斷報出,中共對他們採取不同形式迫害,有的被剝奪自由;有的被消聲匿跡;有的不允許看病;有的剝奪工作權利更有甚者剝奪居住權利。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要是走在路上,我一下子認不出他了

多家媒體報導:經過四年堅持不懈地抗爭,在多個國家呼籲下,中共當局才允許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和6歲的兒子王廣微,以及王全璋姐姐王全秀,於6月28日下午到山東臨沂監獄探視王全璋。

王全璋,作為最早代理高度敏感的法輪功案件的人權律師之一,是「709」系列案件中拘押時間最長、家屬和律師未能會面時間最長以及最後一位被審判的律師,原因是他拒絕向當局「認罪」。

與外界隔絕4年,王全璋的健康狀況備受關注。

四年漫長的奔波,終於見到了丈夫的李文足說: 「我今天終於見到他了,但是我覺得他的精神狀態非常不好,完全不像想像的那個樣子。剃著光頭,肯定比之前要瘦很多,老了很多,臉色很黑。」

李文足形容王全璋當時「焦躁,恐懼,蒼老,像另一個人,無法正常溝通。」

在她眼裡,丈夫無論外貌還是性格,和被抓之前判若兩人。
 
王全璋表示,他在獄中生活和待遇良好,儘管這樣也無法讓李文足安心。

當文足說:泉泉好。王全璋律師卻說:「泉泉不好。」這或許是王全璋在暗示,當局以孩子安全來威脅他。

李文足在推特上說,「終於見到王全璋了!全章看了我前2次來監獄的視頻,還看了我去其他地方的視頻 他嚇壞了。」

她說,「全璋走路正常,聲音沒變,就是蒼老的像老年人。皮膚很黑。要是走在路上,我一下子認不出他了,他始終是焦躁不安的樣子。全璋身邊坐著一個警察,帶著耳麥,全程記錄。還有一個拿著攝像機的,對我們一直拍攝。」

維權律師高智晟仍被失踪

另一位維權正義律師高智晟已經被失踪600多天,至今下落不明,2019年6月30日高律師的妻子耿和流亡十年後首次抵達香港,參加香港「七一」反送中活動。

耿和
高智晟妻子耿和(圖片來源:看中國)

據美國之音報導, 2019年6月30日下午,設在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舉行記者會。會上中國維權律師庚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向中外媒體介紹了此次來港的目的和初衷。

耿和說:「我是十年沒有回過國,我第一次踏上香港的時候,我非常酸楚。這是十年來我離家最近的地方。但是,在這個地方我看不到我的家人。我也沒有辦法和他們取得聯繫。這就是我為什來香港,堅定支持反送中這種遊行。中共就是要改變香港的政治體系。反送中如果沒有堅持下去,就會影響香港人,就會影響在香港住的人,像我們這些受到政治庇護的人,法輪功和基督教信仰的人,所有的人。大家都會被遣送回國,引渡回國。」

在高律師被失踪後,耿合和她的孩子們經歷了難以言表的痛苦。

人權律師江天勇出獄後仍不自由

除高智晟遭到打壓外,江天勇律師也有類似遭遇。

江天勇太太金變玲在推特上表示:「江天勇律師刑滿釋放到現在整整兩個月了,中國公安仍然嚴密監控江律師,不允許見朋友、不允許自由行走或離開老家、江律師無法進行體檢、不能自行找工作維持生計(江律師也需要撫養孩子、贍養年邁體弱的父母)、不讓江律師出境與妻子孩子團聚。」

江天勇律師2004年開始執業,代理大量宗教自由、訪民維權及政治敏感案件,包括山東盲人法律維權人士陳光誠案、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案、2007年山西黑磚窯奴工案,以及法輪功案等。 2015年709大抓捕律師事件發生後,擔負起營救、關注和救助709律師及家屬的維權和協調工作。

劉曉原律師被北京司法剝奪了律師執業證

北京律師2015年「709」大抓捕中,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作為整肅重點先後被迫關門和吊銷執業資格。該律所的掛牌律師王全璋、王宇等人被抓捕判刑,其他律師也因「709」事件受到牽連。其中劉曉原律師一直被北京司法部門刁難無法轉所,幾年來不能正式工作。

劉曉原律師,在北京被失業,不等不靠政府扶貧,也不依賴律協救濟,而是自主創業,年過半百之人,賣「滅四害」藥謀生存。

但這也讓當局「受不了」。在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6月18日表示自hou重新上崗就業後,6月19日,北京市司法局徹底註銷了劉曉原的律師執業證。

民生觀察5月9日報導稱,身為資深維權律師,面對維護自身權利都無能為力的尷尬局面,劉曉原表示,面對強權,面對株連,作為律師同樣投訴無門,令人感到悲哀和絕望,或者當局正好利用此機會名正言順將其趕出北京。

謝燕益律師被當局逼遷 十次搬家

中國人權律師謝燕益曾參與代理大量維權案件,包括法輪功案件、為被當局強迫失蹤的維權律師王全璋代理。

謝燕益
謝燕益律師(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謝燕益律師太太原珊珊在臉書上說,謝燕益這幾天去外地辦事,只有她和孩子們在家。她們現在居住的房子是6月30日到期,她出雙倍的房租,房東也不肯延期一天。她找了幾家中介公司,回复都是:片警通知,不許把房子租給謝燕益、原珊珊。

28日早上在網絡發出的第一條消息中說,她剛找到一家新房東,籤的合同26日生效,次日上午9時,她剛搬進一部分衣物,新房東就來電話說,房子不租給她了,下午倆人見面商談,不想房東小伙子苦苦哀求,原珊珊不得不將衣物又搬了出來。

29日上午9時20分,珊珊又被城關派出所叫去問話,一名田姓警察和另一警察將她和女兒帶到一個房間裡問話,關於她在網上發布片警通知中介不許租給她們房子的帖子一事,並不斷逼問是哪家中介公司說的,還要做筆錄,被珊珊拒絕。

謝燕益律師在北京執業有18年,兩個大的孩子在北京密雲上學,此次已是第十次遭到逼遷搬家。為了堅守律師執業底線和良心底線,謝燕益全家在北京密雲打游擊過日子,已有十五年。

責任編輯:茜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