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成軍 拚4年全球1/4市占(圖)

作者:蔡芃敏 發表:2019-07-04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AITA)正式成軍,將聚焦在建構AI生態系、發展關鍵技術、產品開發等3大任務,盼4年後AI晶片如同台灣半導體占據全球1/4市場。
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AITA)正式成軍,盼4年後AI晶片如同台灣半導體占據全球1/4市場。(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9年7月4日訊】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AITA)正式成軍,將聚焦在建構AI生態系、發展關鍵技術、產品開發等3大任務,AITA表示,盼4年後在AI晶片占有一席之地,就如同台灣半導體占據全球1/4市場。

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經濟部指導的「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AI on Chip Taiwan Alliance,AITA)2日正式成立,諧音愛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經濟部長沈榮津、工研院長劉文雄、兼任AITA會長的鈺創董事長盧超群等人均出席活動。

沈榮津致詞時表示,預估AI晶片產值在2022年將達新台幣5000億元,台灣有半導體、ICT等強項,也是全球大廠信任的夥伴,奠定台灣發展裝置端AI晶片的優勢。

盧超群則說,散兵不易成功,因此,透過聯盟集結各方力量「打群架」,整合國內系統,希望台灣在AI領域「不是榜首,也是榜眼」,目前已定4年目標,期盼AI晶片與半導體一樣,占據全球1/4市場。

工研院長劉文雄則表示,AI晶片之於人體就像是心臟或是大腦,台灣在AI的發展,半導體要做主動的思維,把智慧人腦功能發展在晶片當中。

他說,發展AI絕對是未來10年重點,AITA聯盟未來將聚焦在建構AI生態系、發展關鍵技術、加速產品開發等三大任務,除了繼續發展AI演算法、應用,但要更重要的是,台灣要在藍海中找到強項。

吳政忠說,AI晶片運算能力是發展所有智慧系統的核心,這次結合產學研成立「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從系統應用角度發展智慧裝置端AI晶片,連接AIoT生態系,促進臺灣成為全球AI創新研發基地與AI智慧系統輸出國。

AITA聯盟匯集鈺創、聯發科、聯電、廣達、台達電等國內外超過50家指標性半導體與ICT廠商,以及國內大學及工研院等國家級研發機構,搶攻AI晶片戰略布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