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不做惡」的谷歌在幫中國改進J-20戰機?(圖)

發表:2019-07-06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1月6日,在中國珠海舉行的2018年中國航展上,J-20戰機在做飛行表演。
2018年11月6日,在中國珠海舉行的2018年中國航展上,J-20戰機在做飛行表演。(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據科技網站Digital Trends7月5日報導,谷歌公司否認它幫助中國軍方為其J-20戰機製造新的觸摸屏工具。

根據《南華早報》的一份報告稱,技術巨頭谷歌表示其在觸摸屏研究的軍事應有方面沒有任何涉獵,觸摸屏技術可能為中國J-20戰鬥機在空對空和空對地作戰中提供優勢。

《南華早報》稱在一篇研究報告中發現,谷歌的一位首席科學家積極參與了北京關於新觸摸屏工具的計畫。研究報告中的科學家名為翟舒民(音譯),是谷歌A.I.團隊的成員,他的研究內容是觸摸屏應用,這項技術可以應有在軍事,教育和醫學領域。

谷歌發言人週四對《南華早報》表示,「這篇論文根本不是關於軍事應用的,這篇論文解決了用戶體驗設計中一個非常普遍的研究問題,即人們如何在觸摸屏上對移動的物品進行交互。」

谷歌沒有回應Digital Trends的針對此事的評論請求。

增強型觸摸屏應用可能會成為中國J-20戰鬥機的一個優勢。正如該研究報告所建議的那樣,該項目的重點是開發一種基於計算機與人交流的新技術。新興技術將主要側重於部署「智能目標選擇助手」,這將有助於中國飛行員選擇目標的速度提高50%,同時將目標精度提高80%。

新的觸摸屏比同類的美國戰鬥機大。中國官員表示,飛行員基本上可以將這些觸摸屏當作iPad使用,用手指就可以放大和縮小屏幕。

中國成都製造的J-20戰鬥機,是增強觸摸屏應用的理想候選者。J-20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戰鬥機之一,可與美國空軍的F-22猛禽戰鬥機競爭。而這項新的觸摸屏工具可能會幫助J-20戰機在未來取得優勢。

去年,谷歌公司被披露其正在進行「蜻蜓計畫」,為中國秘密打造一個審查版的谷歌搜索引擎,該計畫遭到谷歌內部員工的激烈反對。

2018年的谷歌公司在其行為準則中移除了其長期的座右銘--「不做惡」。隨後,谷歌試圖在中國擴張其業務。

目前,谷歌的許多服務都被中國防火牆所阻擋,谷歌一直試圖安撫中國,希望中國當局能夠再次有機會讓其進入一個這個擁有超過10億人口的巨大市場。

今年3月17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指責谷歌的在華項目幫助了中國軍隊。川普稱:「谷歌正在幫助中國和中國軍隊,而不幫美國,這太糟糕了。但好消息是,他們也幫助過狡詐的希拉里,而沒幫川普……結果如何呢?」

3月14日,美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美軍高官稱谷歌在華項目為中國軍隊提供了幫助。而在2018年,谷歌公司拒絕了兩個與美國國防部合作的項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