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不起眼卻最幸運的人 三次回眸得了姻緣(圖)

作者:詩綠鳳 發表:2019-07-07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樓》中不起眼卻最幸運的人她三次回眸得了姻緣
古龍曾於作品《大人物》中說:「笑得甜的女人,將來運氣都不會太差。」他說的就是嬌杏這樣的女子。(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紅樓夢》一開頭就講到一段奇妙的愛情故事,說的是一個僅憑三笑就成就一段奇緣的最幸運女子。

三回首 奇緣定

有一次賈雨村甄士隱家的書房去與甄士隱聊天打發漫漫長日,其間,甄士隱因有外客來訪,書房內便只剩下賈雨村一個人。

賈雨村便在書房內百無聊賴翻弄書籍等著甄士隱。此時無聲勝有聲。

忽然花園中傳來一個女子的咳嗽,打破了沉悶的寂靜。不知怎的,也許這丫頭的咳嗽聲似有些嬌喘之韻味,竟引起了賈雨村的好奇,他便往窗外探出頭去看,他看到花園中有一個長得眉眼不俗的丫頭正在花園中掐花。賈雨村仔細一看,那丫鬟生得儀容不俗,眉目清明,雖無十分姿色,卻亦有動人之處。

賈雨村看見此丫環後,竟然看呆了。賈雨村呆看了那丫頭許久,那丫環也發現有個男人在盯著自己看了好半天,有些不好意思,出於好奇臨走時便猛抬頭,想看看究竟是個甚麼樣的男人在看自己。

這時她看見了賈雨村,小丫頭很會看相,她眼中看到的賈雨村的外貌很有魅力:腰圓背厚,面闊口方、劍眉星眼、直鼻權腮,一副典型的帥氣貴氣之相。

小丫頭不好意思慌忙轉身回避要離開。

奇妙的是,就在小丫頭要離開的那一瞬間,她竟然又鬼使神差地對賈雨村「不免又回頭兩次」,那個情景可真是有些李清照詩詞裡寫到的「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的嬌羞韻味。

丫頭也許不知道,她的三次也許是不經意的回眸,竟然把眼前偷看的她的這個魁梧帥氣的男人給打動了,真是:一回頭,勾人魂,再回頭,要人命,三回頭,不娶到手不甘休啊。

這個丫頭就是嬌杏

嬌杏有幸 婚後運好

嬌杏名如其人,嬌杏果真僥倖,非常幸運,她不知道偷看她的男子,因為她的三次對他的無意回眸,已經給迷住了心竅,視她為「巨眼英豪,風塵中的知己也」。對她日思夜想,還在中秋節為她寫了一首情詩表達自己的心聲:蟾光如有意,先上玉人樓。我要是能赴京趕考當上大官,那麼我第一件事就是來把你娶回家。

後來,賈雨村在甄士隱的資助下,上京趕考,中了進士,回來做縣太爺,第一時間就來到甄士隱家中迎娶嬌杏。

而幸運的嬌杏的好運到此還沒有完,嫁給賈雨村後,命運又兩度垂青她,先是嫁給賈雨村後,一年的時間便給賈雨村生了個大胖小子,緊接著又過了半年,賈雨村的正室竟然染疾下世,賈雨村便將她扶側做正室夫人了。

想想尤二姐、秋桐等人煞費苦心想等王熙鳳死後做正室的不可能實現的夢想,還有襲人、晴雯等人的人生贏得擰巴又吃力,贏得勉強尷尬又難受的情形,相較而言,在嬌杏這裡,竟然不費吹灰之力,僅憑三次對男人的回眸,一笑傾城,二笑傾國,三笑傾我心,就輕而易舉成就了自己的一段美好前程。嬌杏真的算是紅樓夢中最幸運的女子了。

賈雨村也是非常幸運的一個人,有道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兩個都非常幸運的人結合在一起,自然過的是齊眉舉案、相敬如賓的婚姻生活。

「偶因一著錯,便為人上人」。古龍曾於作品《大人物》中說:「笑得甜的女人,將來運氣都不會太差。」他說的就是嬌杏這樣的女子。

責任編輯:淡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