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威脅國安為前提 美商務部允美企供貨華為(圖)

發表:2019-07-10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商務部長表示,美國政府將對那些尋求向華為出售產品的企業發放許可證,但僅限於不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產品。
美國商務部長表示,美國政府將對那些尋求向華為出售產品的企業發放許可證,但僅限於不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產品。(圖片來源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0日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天表示,美國政府將對那些尋求向華為出售產品的企業發放許可證,但僅限於不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產品。

為尋求重啟美中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宣布,將允許美國企業向全球最大電信設備商華為銷售產品。

川普做出上述宣布前,美國商務部5月才以國安疑慮為由,將華為列入所謂的「實體清單」。若無特別許可,美國企業一般不能向名單上的實體出售零組件。

美國晶片製造商樂見川普的決定,但有許多產業和政府官員對新政策感到疑惑。

羅斯在華府舉行的會議上申明,華為仍在實體清單中,這意味著企業申請許可時有可能碰壁,還說需要許可的項目範圍不變。不過,他也為發放許可證給若干產品敞開大門。

羅斯說:「為了落實總統兩週前在20國集團(G20)峰會的指令,商務部將在不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情況下核發許可證。」

他說:「在這些限制範圍內,我們將努力確保不會把收入從美國轉移到外國公司。」

此外,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說,美國政府放寬限制,對華為營運有所助益,但這類政策只能在有限時間內實施。

他說,美國政府部門依舊不得購買華為零部件或系統,任何涉及5G的交易也一樣,但已放寬所謂一般商品的許可要求,也就是「不會對國安產生影響或後果」的產品。

他說,這意味當局將允許某些晶片廠商在有限基礎上向華為出售全球市場普遍可用的產品,受惠的包括南韓、台灣和越南供應商。

柯德洛說:「我們將在有限時段內實施(這項政策)。這很重要,我想,這也確實能讓華為暫時喘口氣。」他沒有說明放寬許可限制的期限有多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