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官媒大丟臉 遭拒絕全球媒體自由會議(圖)

發表:2019-07-11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俄羅斯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的女兒尤利婭
前俄羅斯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的女兒尤利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0日訊】10日至11日,在倫敦舉行由英國和加拿大共同合辦的全球媒體自由會議。8日,英國政府表示,將會拒絕俄國官媒《今日俄羅斯》(RT)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出席,因為這兩個媒體致力於傳播假消息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全球媒體自由會議是由英國與加拿大一起合辦的,大約有60名各國部長與1000位記者或公民團體成員參加。

去年12月,英國媒體監管機構「Ofcom」認定,從去年3月英國索爾茲伯裡(Salisbury)發生了俄羅斯間諜謝爾蓋.斯卡裡帕爾(Sergei Skripal)與女兒尤利婭(Yulia)遭毒氣襲擊事件之後,《今日俄羅斯》在多個報導中,顯然已經違反了公正性原則。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儘管俄羅斯官媒被拒絕出席,不過仍有其他的俄羅斯新聞機構記者,將會出席此場媒體自由會議。

毒害雙面諜事件

2018年3月4日,俄羅斯間諜謝爾蓋.斯卡裡帕爾與女兒尤利婭在英國索爾茲伯裡市(Salisbury)一家賣場內,因接觸到神經毒劑而昏迷命危案。

2018年3月26日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他們父女倆目前仍命危,可能永遠都無法康復。她向國會證實,為懲罰俄國向此二人下毒,歐美各國經協調後,決定採取集體驅逐該國外交官,包括了美國、加拿大、澳洲和歐盟等共24個國家,26及27日接連宣布驅逐共計139名俄羅斯官員,堪稱歷來最大規模的集體驅逐俄國情報人員行動。

為懲罰俄國這起毒殺案,有24個國家決定集體驅逐俄羅斯139名外交官,分別為美國(60名)、英國(23名)、烏克蘭(13名)、加拿大(4名)、德國(4名)、法國(4名)、波蘭(4名)、捷克(3名)、立陶宛(3名)、澳洲(2名)、阿爾巴尼亞(2名)、義大利(2名)、西班牙(2名)、荷蘭(2名)、丹麥(2名)、瑞典(1名)、芬蘭(1名)、挪威(1名)、馬其頓(1名)、羅馬尼亞(1名)、匈牙利(1名)、愛沙尼亞(1名)、克羅埃西亞(1名)及拉脫維亞(1名)等。

另冰島外交部宣布,暫停與俄國高層對話,且「外交抵制」在2018年夏季於俄羅斯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決賽,屆時將不會派官員與會。

斯克里帕爾曾在1990年代、2000年代初期,擔任俄羅斯軍事情報員,從事於蒐集歐洲情報。2004年,他被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逮捕,被指控把英國軍情六處(MI6)臥底的俄羅斯探員資料,提供給軍情六處。2006年,他被俄國以叛國罪遭判刑13年。2010年,俄國和美國聯邦情報局(FBI)啟動「交換間諜」計畫,才讓斯克里帕爾重獲自由,目前居住在英國小鎮索爾茲伯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