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運動竟由此因而曾瀕臨滅絕!(圖)

發表:2019-07-1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拳擊竟由此因而曾濒临灭绝
拳擊在歷史上由於其演變成殘酷的形式而曾瀕臨滅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拳擊作為一項體育活動有著悠久的歷史。不過由於它後來曾經演變成其他更為殘酷的形式而在一段很長的歷史時期中曾經瀕臨滅絕

據說拳擊運動通過地中海的克里克島,在公元前大約十七世紀的時候,已經傳到了古希臘。從浮在愛琴海中的聖托里尼島遺蹟挖掘出來的壁畫中,人們可以看到當時正在進行拳擊的少年身姿。而考古學家在一個公元前五世紀愛琴海海岸遺址裡面發掘出來的一對瓷瓶上,也可以看到有兩個人在進行相互攻擊的拳擊圖案。

另外在希臘神話中,據說公元前1000年的雅典王子賽希阿斯就非常通曉拳術,而且他還曾實踐過這種拳擊,當時在古希臘它是作為一種角力運動來展開的,這些都說明在古希臘拳擊很興盛。而在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考古發掘當中,也發現過1700多年前拳擊活動的遺蹟。

本來拳擊是僅次於跑步、相撲的第三個古老的運動。在古埃及的時代也是一項很興盛的體育運動。然而到了古羅馬帝國時代,由於古羅馬皇帝西奧多雷斯對拳擊運動發出了禁止令以後,拳擊運動幾乎處於瀕臨滅絕的狀態。

而當時實際上人們對拳擊運動已經不再那麼青睞了。其中主要原因是因為拳擊運動的形式已經有所改變,拳擊已經不是一項令人愉快的運動項目了。因為它已經改變成僅僅滿足社會的一部分特權階層,同時又只是顯示其殘酷的這一面所致。

那個時代的特權階級讓罪犯和俘虜、奴隸等人強行練習拳擊。他們讓其在打鬥時各自兩手纏著一種特殊的皮繩,當中夾藏著鐵板、鉛板以及鐵蒺藜這樣的凶器,讓他們在拳擊時進行極其殘虐的互相打鬥。

在那些特權階層的眼中,那些打鬥者即使在打鬥中死去也無關痛癢。他們在觀看打鬥時,就像小孩用玩具在玩耍那樣,他們在玩耍著作為人的罪犯和俘虜。

另一方面的原因則是因為在歐洲各地,騎馬鬥劍的運動開始時興起來,而馬上技術的發展又反過來抑制了拳擊運動的發展。就這樣作為貴族運動的騎馬鬥劍開始變得時尚化。於是,人們就漸漸地不再從事拳擊了,拳擊這一項作為體育和武術的活動在羅馬帝國時代開始衰退直至幾乎消失。

人對那種殘酷性可以忍受到何種程度,從當時的記錄中可以看到,除了人與人用凶器互相打鬥外,竟然還有讓最後的勝利者再去跟猛獸去進行殊死之戰,而這種場面已經根本不是拳擊了。如果把這種東西也稱為拳擊的話,只要還尚有人性,誰都不會想要去看這種比賽,當然也就更談不上願意以身相試了。

隨後竟然過了1200年,到了17世紀的英國,拳擊運動才重新復興起來。而在這段拳擊運動幾乎被滅絕的時期內,拳擊運動不再成為人們所注目的一項運動。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