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經》享善人福 積君子財(組圖)

發表:2019-07-14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若善良,福報必當如影隨形。
善良,是人一生中最大的福氣

善良,是人一生中最大的福氣;

品德,是人一生中最寳貴的財富

善不積,不足以得福;德不立,不足以聚財。

【1】善,可積福

道德經》有言:天道無親,常與善人。

老天不會偏袒任何人,卻從不虧待善良的人。

善良,並不意味著要做出什麼驚天的善舉。但一定要心懷善念,為自己和家人積福。

你若善良,福報必當如影隨形。

福從哪裡來?從每個人善良的心上來。

古人云:一切福田,來自心地。

又云: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

待人始終懷有一顆善心、一顆誠心、一顆寬心。

一切善因必有善果,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一個人最大的福氣,莫過於擁有一顆善良的心。

偶爾做件善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都不泯滅善良的初心。

種福得福不易,因此更要珍惜。

惜福是一種生活態度,這種態度決定你有沒有資格享受福報。

對待世間的任何東西,都要珍愛它,不要輕賤它。對待日常所用之物,要物盡其用,不要浪費,這就是惜福。

做人懂得知足惜福,天地萬物都會眷顧你,讓你逢凶化吉。

善良,是人一生中最大的福氣。
你若善良,福報必當如影隨形。

【2】德,能聚財

《道德經》有言:聖人不積,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

品德高尚的人,對與金錢不存佔有之心,也就不會刻意積累財富

他們獲取錢財是為了關照他人,因此給予別人的越多,自己的財富反而越豐富。人所能承擔的財富是有限度的,德行越高越能聚財。

故大德者必得其位,必得其祿,必得其名,必得其壽。

《了凡四訓》裡講:「享百金財富,必定是百金人物;享千金財富,必定是千金人物。」

一個人要有高尚的品德,才能承受得起財富、權力、聲望這些福報。

財從哪裡來?從良好的品德中來。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功名利祿轉瞬即逝,金錢財富終不帶走。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做人不能昧良心,寧可缺錢,不能缺德。

《大學》中說:「德者,本也;財者,末也。」

若要追求物質財富,必先修行仁義道德。在你潛心修行的過程中,富貴也會隨之而來。舍棄德行而去追求財富,實為本末倒置。

在你潛心修行的過程中,富貴也會隨之而來。
在你潛心修行的過程中,富貴也會隨之而來。(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3】

清末有位商人在生意中慘敗,急需大筆資金週轉。這筆資金數額巨大,放眼天下只有胡雪岩的埠康錢莊才能籌集。

於是商人找到阜康錢莊的主人胡雪岩,主動開出低價,求他收購自己的產業。

胡雪岩聽聞,立刻安排手下人去調查商人所言是否屬實。查明後二話不說,按照正常的市場價格收購了對方的產業。

商人既驚又喜,不明白胡雪岩為何到手的便宜都不佔。

胡雪岩看出了他的疑惑,笑著說:「你放心,我只是代為保管這些資產,等你挺過這一關,隨時都可以來贖回屬於你的東西。」

多虧胡雪岩及時出手,商人最終渡過難關,成為胡雪岩最忠實的合作夥伴。在他的鼎力協助下,胡雪岩也將生意越做越大,成為百姓交口稱讚的「活財神」。

感悟:

古人云:禍福無門,惟人自召。

無德無行而取厚利,必遭奇禍;善行善德而受磨難,必有後福。

勸君積德行善做好事,貧富莫要太貪心。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