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雅金字塔的神秘數字之謎(圖)

發表:2019-07-18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瑪雅金字塔中也有許多神秘的數字巧合。
瑪雅金字塔中有許多神秘的數字巧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金字塔是古代瑪雅人的偉大創造,其規模之宏偉,構造之精巧,瑪雅金字塔中也有許多神秘的數字巧合。

墨西哥中部古城特奧蒂瓦坎(Teotihuacan),一座充滿神秘色彩的太陽金字塔,座落位置也令人感到驚奇。經過太陽金字塔南邊牆上的氣流通道,天狼星的光線可以直射到長眠於上層廳堂中死者的頭部;而經過北邊牆上的氣流通道,北極星的光線可以直射到下層的廳堂。

每年的5月19日中午和7月25日中午,當登上太陽金字塔的頂部時,太陽就會在頭頂上。每年的這兩天中午,金字塔的西面都會準確地朝向日落的位置。

另一個同樣經過精心設計但卻更奇特的數字效果,則在春、秋時節(3月20日;9月22日)出現。每到這兩天,陽光從南往北移動。金字塔西面的最下一層會出現一道筆直的逐漸擴展的陰影。從完全的陰暗到陽光朗照,所花的時間不多不少總是66.6秒。它是馬雅人「永恆的時鐘」。

奇琴伊察古城中心的庫庫爾坎金字塔,塔的四面各有91級台階,共計有364級,再加上塔頂平台,不多不少剛好是365級,代表一年的天數。九層塔座的階梯分為18個部分,是瑪雅歷一年的月數。另外,還有52塊有雕刻圖案的石板,剛好符合瑪雅日曆中52年一輪迴年的曆法習慣。

庫庫爾坎金字塔朝北的台階上,還雕刻著一條帶羽毛的蛇,蛇頭張口吐舌,形象逼真,蛇身卻藏在階梯的斷面上。在每年春分和秋分的下午太陽西下時,北牆的光照部分,棱角漸次分明,那些筆直的線條也從上到下,交成了波浪形,彷彿一條飛動的巨蟒自天而降。瑪雅人是崇拜太陽神的,他們認為庫庫爾坎是太陽神的化身。

奇欽-伊查天文台建築,有一道螺旋形的梯道通向三層平台,頂上有對惟符個星座的天窗。從上層北面視窗厚達3米的牆璧所形成的對角線望去,可以看到春分、秋分落日的半圓,而南面視窗的對角線,又正好指著地球的南極和北極。

天文台的觀察窗並不對準夜空中最明亮的星星,卻對準肉眼根本無法看見的天王星和海王星。但是,天王星是178l年,由赫歇爾發現的,海王星是l846年,由柏林天文台發現的,幾千年前,瑪雅人怎麼知道它們的存在?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