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雲南女幹部拒絕陞官遭處理水很深?(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9-07-20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女幹部
中共女幹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0日訊】近日中共官媒罕見報導一則兩名女幹部拒絕陞官遭處理的新聞,官方或意在批官場所謂不思上進的「怠惰散漫」之風。不過據筆者對中共官場的瞭解,這件事背後水還很深,同時折射了中共黨管一切之下的極權恐怖。

7月19日,《中國紀檢監察報》刊文回顧了兩名女幹部鐘尚敏、宛辛勤拒絕被提拔的過程。2018年8月,中共綏江縣財政局科員鐘尚敏和企業統評股股長宛辛勤在被考察幹部中分列第一、二名,二人擬被提拔為鄉科級副職官員。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組織」談話過程中,鐘尚敏和宛辛勤竟先後拒絕被提拔。

宛辛勤認為,「基層工作責任大、任務重,加班也很多」,開始找藉口逃避被任命。鐘尚敏則「始終言辭閃爍,沒有明確答覆。甚至考察組兩次催促她遞交個人總結材料,她也置若罔聞。最後,鐘尚敏還是通過手機簡訊告知考察組,她不接受組織提拔。」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不想被提拔的幹部呢!」雲南綏江縣委考察的官員表示。

有知情者說,鐘尚敏平時就住在縣城裡,「她不願意接受提拔是因為生完二胎剛休完產假,不想離孩子太遠。」

今年6月,鐘尚敏遭「黨內警告處分」,宛辛勤被全縣通報、調離縣財政局。綏江縣官方通報聲稱,她們兩人「不服從組織人事安排,藉口個人家庭、身體等原因,向組織討價還價」等。

在正常社會,職位升遷均屬個人意願,但到了中共治下,想不陞官也不行,這是什麼道理?

確實有點奇怪,這兩名女幹部拒絕陞官打破了官場的觀念,對於充斥買官賣官等腐敗行為的中共官場,可謂驚世駭俗。試想,這麼多年,有些人不但拿錢,甚至可以出賣身體跑官,像最近因搞權色交易,睡了一圈子數十名官員而上位的甘肅武威副市長姜保紅,就是中共「床上培養女幹部」的一個模板。

兩位不願陞官的都恰是女性,她們這次受罰,會不會因為沒有按潛規則和某些管事的官員搞權色交易,因而被報復呢?

就在雲南發生過的事,前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被曝涉權色交易,獲其提拔的23個黨政系統女下屬均先要和他發生關係。他在向中紀委交代問題時,親筆寫下他在昆明市委書記任上,與他睡覺得提拔的23個黨政系統女下屬的名字。通常都是他在辦公室找女幹部談話,談完話後,就到辦公室裡間的臥室睡覺。睡過覺的女幹部都得到提拔。

那麼,這次拒絕陞官的兩名女幹部會不會也遭遇這種情況,是因為拒絕以和上級官員睡覺為陞官交換條件,被報復受罰?或是雙方討價還價中沒談攏,或是女方確實有志氣,不願配合對方淫邪要求憤而拒絕陞官機會呢?不得而知。

當然,也可能不涉及權色交易。當事人表面上只是藉口個人家庭和身體原因,或許真是不想到基層吃苦,考慮到下邊當個鄉科級副職沒有實惠。儘管按照中共官場的慣例,一般到基層一段時間,就會有再提拔回原單位更高職位的機會,不過如果沒有靠山,也有可能一去就只能扎根了。但過往一般人都不敢拒絕所謂「組織安排」,故此,從這一角度看,兩人敢於直表意願不願服從安排,已是不簡單。

而如果真是像官方所說的「懶官」,筆者認為這也屬於明智之人,想想,現在當權者無德,政權大肆迫害人權,當官已經不是為民做主,有些職位甚至直接是做壞事的,比如提拔你到鄉鎮當個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頭目,明白人都會對此退避三舍,以免做出傷天害理之事。

不過,在這則新聞中筆者還留意到一個細節。7月19日的《中國紀檢監察報》還介紹,處分兩名女幹部的決定下達之後,綏江縣財政局黨組負責人多次與鐘、宛二人談話,綏江縣紀委也對案件進行回訪,結果是鐘尚敏表示「認識到自己錯誤行為造成的嚴重後果,深感後悔」,然後說了一套套例行的向黨表忠的黨話。

有意思,為了維護中共黨的所謂「偉光正」面子,官方還非得大動干戈,以強制手段迫使當事人認錯,公開「懺悔」。不料這一套手段也正讓黨員們看穿了……這黨恐怖至極!想陞官沒門,不想陞官都沒自由。

這倒讓筆者想起最近中國大陸興起的退黨(含團隊)熱潮,有人說沒人退呀,中共最近還說黨員達到九千萬呢?對了,不是向中共的黨組織退,最終都是在海外的退黨網站退,用真名甚至多是用化名退黨。這一方面是退黨的人考慮安全,另一方面更是因為中共其實並不允許你從程序上主動退,只有它開除你的權力。

筆者十年前在中國大陸工作時,一位朋友在單位是中共黨支部的組織委員,因為看透了共產黨的腐敗,向上級黨委提出退黨,結果不獲批准,反而引來一輪一輪的談話、瞭解思想,不給退!最後沒轍,她聽了我的意見,我幫她在海外退黨網站發表聲明退黨。同時她以後碰到有人想入黨,就告訴他們,這個黨很壞,人家都退你還入?

這一事實說明,中共所說的入黨自願退黨自由根本不存在,因為他們怕失控,要維穩政權。這和本次雲南幹部不願陞官也要受罰,道理是一樣的,此口一開,這個政權就不穩了。另一方面,也說明,那所謂的中共九千萬黨員,有多少事實上已公開聲明退黨?只是中共要了他們表面的名單,但人心已失。

那兩名不願陞官和調整職務的幹部,即使被強迫認錯,這一事件,公義自在人心,同樣只會讓這個黨爆醜,讓公眾看清其獨裁專制的面目。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