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官方牧師跳樓自殺 遺書揭黨控教會黑幕(組圖)

發表:2019-07-21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7日,河南商丘市基督教協會會長宋永生牧師,從辦公室5樓跳樓身亡,死前留下遺書。
7月17日,河南商丘市基督教協會會長宋永生牧師,從辦公室5樓跳樓身亡,死前留下遺書。(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19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年中共加劇對宗教的控制,基督教備受打壓,連官辦教會也處於困難境地。日前,河南商丘市基督教協會會長宋永生牧師,從辦公室5樓跳樓身亡。他在自殺前寫下遺書,揭露中共控制基督教會的黑幕。

據自由亞洲7月19日報導,河南商丘市基督教協會會長宋永生,17日從其辦公室五樓跳下,墜地身亡,終年54歲。

宋永生在跳樓前一天(16日)寫下一封遺書,披露中共當地政府控制基督教會後,不作為,不給辦公經費,使教會舉步維艱。教會變成「四不像」:不像教會,不像機關,不像社團、不像公司。

宋永生在遺書中列舉了教會7個方面的難題:「自2018年2月至今,教會與黨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卻得罪了6類人。」他向統戰及宗教部門反映情況沒有回音,但是「上面來人檢查,出了問題還要負責」。

宋永生的遺言流露出對中共當局的極度失望,他抱怨說「我的心已經快累死了」,「心裏壓力重大,有筋疲力盡之感。」

16日上午,宋永生在遺書下方補充道,「實在跑不動了,我實在是心累了,天堂門口向大家招手。」

河南基督徒在微信群中稱,宋永生的遺體於19上午火化,但中共當地政府禁止其家屬公開舉行追悼會。

河南官方牧師跳樓自殺遺書揭黨控教會黑幕
河南官方牧師跳樓自殺遺書揭黨控教會黑幕
宋永生在自殺前寫下遺書,揭露中共控制基督教會的黑幕。(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中共當局近期在全國多地衝擊、取締基督教家庭教會。僅北京已有安華教會、佳全教會、雅各教會、溫馨教會等數十家家庭教會被當局查封。由中共官方控制的「三自教會」也被加強監控。官辦教會也遭強拆十字架和大面積安裝監視器。

「家庭聚會受逼迫,沒想到三自教堂聚會也沒有自由!」一位從家庭教會轉入三自教會聚會的基督徒說。

美國華人基督徒公義團契創辦人劉貽牧師認為,中共不僅對家庭教會嚴酷鎮壓,對三自官方教會也是嚴厲管制,中共獨裁政權對任何人來說,都是絞肉機。

自由亞洲電臺此前報導,中共企圖全面黨控教會。有地方單位在中共黨員中開展「反基督教」黨課,以及用中共黨員幹部標準來選擇神職人員。

河南省鶴壁無線電管理局今年4月24日發布消息稱舉辦了「反基督教」中共黨課,並宣稱收到良好效果。

消息發出後,有基督徒發出質疑和抗議。

北京一位教會牧師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從表面看,本次自殺的宋永生牧師對中共政府處理宗教事務表達了不滿:「現在只能從外圍得到一點消息,但是內情現在都接觸不到。」

山東青島一教會牧師說,他正通過各種渠道與商丘方面的教會聯繫,目前只能從宋永生的遺言進行初步判斷:「從他留下的材料,我們看到他的壓力是來自於官方的,包括教會治理問題」。

宋永生是中共商丘市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屆政協常委,他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一個月前的商丘市基督教兩會常委擴大會議上。據中共商丘官方網站信息顯示,宋永生在會上發表講話。

自由亞洲報導稱,宋永生是近20年來,河南首位自殺的市級宗教部門的官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