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警方鎖定700餘反送中示威者 部分已逃海外(圖)

發表:2019-07-22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南華早報稱,警方已鎖定追緝700餘名反送中核心抗議者,還將他們分成「烈士」和「和理非」兩類,以前者為首要追緝對象。
香港南華早報稱,警方已鎖定追緝700餘名反送中核心抗議者,還將他們分成「烈士」和「和理非」兩類,以前者為首要追緝對象。(圖片來源 : 龐大偉/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2日訊】香港反送中示威6月以來持續不斷,香港英文媒體南華早報稱,警方已鎖定追緝700餘名核心抗議者,還將他們分成「烈士」和「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兩類,以前者為首要追緝對象。

南華早報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表示,大部分被警方追緝的人都不滿25歲,很多還是高中、專上及大學生。一些示威者已經逃出香港,到海外就學。

報導也指出,台灣的活動人士稍早已表示,有超過30名涉及7月1日闖入香港立法會議大樓的示威者已經逃到台灣。

這些核心抗議者透過一些手法不讓自己曝光。他們戴面具、安全帽、護目鏡、手套,還將監視器鏡頭塗漆,並且在現場以手勢溝通。

這些人手中的雨傘,不但用來抵擋警方的胡椒噴劑,也用於遮擋警方拍攝蒐證。他們攻擊警方警戒線後撤退,通常也利用傘牆遮掩來變裝,躲避警察指認。

不過,消息來源說,警察仍沿著抗議者的撤退路線,找到這些嫌疑人移除面具後的監視器畫面。

警方將700餘名核心抗議者分為200餘人的「烈士組」和500餘人的「和理非組」,前者通常在抗爭最前線;後者的角色則是傳遞抗爭物資,從生理食鹽水、護目鏡到磚頭等。

報導說,警方將以追緝「烈士組」為首要目標,「和理非組」是下一個目標。

陸媒觀察者網今天轉載南華早報這篇報導,並指出,根據多家港媒,有人安排示威者分批來台,現在抵台人數多達30人,且「已接觸當地官方機構」,另有約30人正等候處理。

報導說,有律師認為,這批衝擊香港立法會的示威者在申請延長居留台灣時會有技術困難,因為他們仍未被香港警方拘捕或檢控,也無法向台灣方面證明自己衝擊過立法會,因為當時每人都戴著口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