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暴力 400香港公僕譴責警隊(圖)

發表:2019-07-25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元朗21日發生的白衣人暴力事件,約400名港府行政主任發表聲明譴責警方未盡保護市民之責,嚴重失職!
針對元朗21日發生的白衣人暴力事件,約400名港府行政主任發表聲明譴責警方未盡保護市民之責,嚴重失職!(圖片來源 : FB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5日訊】針對元朗21日發生的白衣人暴力事件,約400名港府行政主任發表聲明譴責警隊未盡保護市民之責,嚴重失職;聲明也對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處理逃犯條例修訂和這起暴力事件的做法表示遺憾。

據香港01報導,林鄭月娥管治團隊和警方處理元朗白衣人西鐵站打人事件的處理手法,觸發港府內部分歧。

報導說,繼消防、海關、入境處及懲教署等人員公開質疑警方失職後,24日晚再有約400名行政主任發表匿名聯署聲明,對林鄭月娥處理逃犯條例修訂及白衣人打人事件的手法深表遺憾。

據報導,港府目前共有約3500名行政主任,這代表這次參與聯署的比例超過一成。行政主任職系(Executive Officer Grade,EO)是香港公務員架構其中一個職系,屬於專業管理人員,擅長資源和系統管理,會調派至政府各部門或決策局工作,肩負多類職務。

聲明的對象是全體香港市民、媒體、行政長官、行政會議全體成員、全體政治委任官員和警務處長。發出人自稱是「一班熱愛香港的政府行政主任,年資有深有淺,來自不同的工作崗位及部門」。

聲明附上約400張顯示來自不同政府部門的行政主任員工證,員工名字全部被寫上對政府高層和警隊不滿字句或請願文字的字條遮蓋。

聲明批評林鄭月娥和官員對民意置若罔聞,強推逃犯條例修訂在前,又詭稱「暫緩論」和「壽終正寢論」於後,終致香港陷入困境;21日晚又發生白衣人以「保家衛族」為藉口,公然在元朗進行無差別打人,而林鄭月娥和警務處長盧偉聰翌日的記者會表現毫無承擔。

聲明並批評部分警務人員的執法態度和行為,包括以槍火射向示威者頭部、以亂棍狠打手無寸鐵的市民、以「環境有敵意」為由撤離受薪崗位及工作、對眼前手持攻擊性武器的白衣人採取放任態度等。

聲明質疑,「涉事警察不但未盡保護市民之責,更有勾結暴徒之嫌,嚴重失職及違反專業操守」;強調「同為公僕,我們強烈譴責警隊此等作為」。

聲明促請政府當局正面回應「廣大市民提出的五大訴求」,尤其是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例以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該聲明完整版和相片請點此觀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