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惹禍?印度133村莊3個月無新生女嬰(圖)

發表:2019-07-26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墮胎遊行
反墮胎遊行。(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9年7月25日訊】日前據印度北阿坎德省北阿卡許鎮的最新統計發現,在133個村莊之中,過去3個月內沒有女嬰誕生,此情事引發各界懷疑,是否存在著「選擇性墮胎」問題。經當局初步調查之後聲稱,可能是因為數據誤讀或錯誤分析所致。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最近印度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公布了一項統計調查,結果發現在北阿卡許鎮(Uttarkashi)133個村莊之中,竟然於過去3個月內沒有女嬰出生,因此遭懷疑可能因為「重男輕女」觀念,才造成選擇性墮胎的現象,已引發外界關注。

在印度因為女性的社會地位較低,甚至婚禮的開銷,一般皆由女方包辦,常需要一筆可觀的花費,因此就有一些窮困印度夫婦,當發現妻子懷了女孩之時,就可能會選擇墮胎。不過,印度當局則明令禁止於懷孕期間進行胎兒性別的檢測,更禁止無正當理由的墮胎。

由於上述消息傳出之後,立即引起各界關注,而北阿坎德省當局也下令展開調查。

25日,《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援引北阿卡許鎮地區行政長官邱漢(Ashish Chauhan)的話報導稱,儘管在北阿卡許鎮133個村莊中,確實在3個月內無女嬰誕生;可是另有129個村莊,也在同一時期內,沒有男嬰誕生,由此顯示出這個地區並沒有性別上的偏見。

邱漢表示,此地區人煙稀少,有時在3個月內僅看到1名嬰兒誕生而已。例如有166個村莊3個月以來,每一個村莊都僅有1位嬰兒誕生,其中有78個村是誕生男嬰,有88個村誕生的是女嬰。

對此,邱漢認為,此問題基本上是統計數據的誤解或錯誤分析造成的。

因為數據相當混亂,當局決定於差距較大的地方,由地區行政長官重新進行調查,且於本週末要提交報告,並對外發表最終的數據。

北阿卡許鎮首席醫官約希(DP Joshi)也認為,這個問題應該是數據誤讀所出現的結果。因當地男女人口的比例為1000人比1024人,而印度全國平均男女人口的比例為1000人比933人,相較之下,北阿卡許鎮的女性人口比例還比全國高出許多。

24日,約希到當地展開調查,針對村級社區的性別比例進行監測。他聲稱,這是行政方面的錯誤,正在調查為何會發生此種情況。

戴維(Shaila Devi)是在北阿卡許鎮桑達裡村(Sundari)的「認可社會健康工作者」(Accredited Social Health Activist)計畫的工作人員,他表示,此地區已經逾5、6年都沒有墮胎或懷有女嬰的婦女進行墮胎的報告了。

戴維說,因為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明白,如果懷女嬰就肆意墮胎或進行性別判定,是一件犯法的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