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現在就看美聯儲的了(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9-07-26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行 利率 美聯儲
目前全球最關注的仍舊是美聯儲7月降息降多少基點。(圖片來源:Syda Productions/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7月25日,歐洲央行公布利率決議,維持三大利率不變,但歐洲央行調整前瞻性指引,預計將保持現有關鍵利率水平不變或者更低水平至少至2020年上半年。目前全球最關注的不是美聯儲7月會不會降息,而是降多少基點的問題了。

7月24日公布的歐元區製造業PMI指數弱於預期;6月份歐元區出口訂單創自2011年11月以來最大降幅;CPI報1.2%,遠低於設定的2%的目標;歐元對美元匯率也持續走低,徘徊於兩個月以來的低點區。英國脫歐和歐美貿易摩擦不斷加劇,歐元區經濟前景不容樂觀。

歐洲央行的利率決議顯示,如有必要利率將維持在當前或者更低水平,在相當長的一段時期內,需要採取高度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因為無論是現實的還是預期的通脹率,都一直低於其目標水平,隨時準備調整其所有工具,在適當的情況下,以確保通脹走向其目標在一個持續的方式,如果中期通脹前景繼續低於其目標,歐洲央行決心採取行動,與其承諾對稱的通脹目標,在這種情況下,歐洲央行已責成相關歐元系統委員會審查各種選擇,包括如何加強其政策利率前瞻性指導,緩解措施,如設計儲備金報酬分級制度,以及可能的新淨資產購買規模和構成的選擇。

隨後,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Mario Draghi)出席新聞發布會。德拉吉表示,通脹壓力仍然溫和,未來幾個月通脹預期下降,需要顯著規模的刺激,疲軟的經濟增速反映了貿易的疲弱以及全球的不確定性,服務業、建築業表現出韌性,製造業尤其受到全球需求疲軟的影響,經濟前景的風險仍偏下行。預計年底通脹將會回升,通脹的傳導需要比預期更長的時間。第三輪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TLTRO)有助於保護有利的借貸環境。拉基還表示,仍然看到了經濟走強的信號,下半年經濟增速反彈可能性變得越來越小。

德拉吉稱,歐洲央行不接受永久降低通脹水平,任何降息的幅度都將是有限的,本次會議沒有就降息作出討論,想要在採取行動前看到下一份預測報告,不滿意目前的通脹水平。

分析機構認為,歐洲央行的利率聲明中提到,通脹壓力「一直低於央行的目標水平」,若這種情況繼續下去,他們將「決心採取行動」,並「酌情調整所有工具」。再加上提及降息和量化寬鬆,這無疑讓市場相信其可能在9月份看到一個相當不錯的「刺激計畫」出臺。

歐洲央行改變前瞻指引。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但改變政策聲明稱,打算將利率維持在「現有或更低」水平(此前為維持利率在現有水平)至少到2020年上半年。經濟學家普遍預計到了這一變動,投資者也消化了央行在9月下調存款利率的預期。歐洲央行「同樣強調了在更長時間內維持高度寬鬆政策的必要性」,並稱「將在必要時採取行動」。歐洲央行表示其已經研究了分層利率體系,經濟學家表示這是央行將利率進一步降至負值區間的必要準備。

國際投行瑞穗指出,歐洲央行在決議措辭中面對寬鬆力度前景使用了「無底線」一次,已經表明瞭其極度傾向於強力寬鬆政策的立場,這意味著QE隨時可能重啟。

道明證券指出,歐洲央行雖然在政策會議後宣布了各項政策利率水平均維持不變,但除此之外,其決議文本與此前6月的相比,卻出現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幾乎已經找不出兩處相同的表述,這意味著歐洲央行已經為在9月份推出新一輪寬鬆措施鋪平了道路;歐洲央行在決議中明確無誤地坦誠了其對歐元區通脹持續低迷這一格局所感到的不安,因此,此後在9月份會議上降息10個基點的措施基本已經板上釘釘,而新一輪的QE也很可能已經箭在弦上。這對於歐元匯價來看仍將是持續的利空。

目前全球最關注的仍舊是美聯儲7月降息降多少。其實很多國家已經早一步開啟了降息大幕,水龍頭早就打開。7月18日一天就有四家央行宣布降息,分別是韓國降息25標普,印尼降息25bp,烏克蘭將主要利率下調至17%,南非降息25bp。

美聯儲下週即將召開會議,屆時將會出現三個選項,即維持利率不變、降息25個基點、降息50個基點。美國的加息週期已經走到盡頭,但何時開啟降息週期仍充滿疑問,不管如何,美聯儲下週的會議必然是市場的焦點。

根據最新Fed Watch數據,美聯儲7月底降息25bp的概率高達79%,降息50bp概率21%,換句話說,降息是100%了。

摩根大通本月初公布對美聯儲的最新預測,2019年兩次降息;

曾預計美聯儲2020年底之前都不會降息的巴克萊,預期今年將降息75個基點,從9月份降息50個基點開始;

荷蘭合作銀行預計,2020年底前美聯儲將降息五次。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