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科學家確信人體特異功能真實存在(圖)

發表:2019-07-29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頓表示:「宇宙萬物,必定有一位全能的神在掌管、統治。在望遠鏡的末端,我看到了神的蹤跡。」
牛頓表示:「宇宙萬物,必定有一位全能的神在掌管、統治。在望遠鏡的末端,我看到了神的蹤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特異功能是否存在,至今科學界尚未有明確的答案。因此,也被現代許多人認為是迷信。其實中國古人對人體之玄妙早有深刻的認識,道家認為人體是一個小宇宙,通過修煉,返本歸真,人體就會出特異功能。對人類做出傑出貢獻的很多著名科學家在經過畢生的探索後也認識到科學的侷限性。

方勵之表示特異功能是真的

方勵之先生是中國當代民主運動的啟蒙大師,他提倡人權、民主和法制。同時,方勵之先生也是中國著名的天體物理學家,對天體物理學及宇宙學的研究,有著重要的貢獻。

中國大陸自八十年代初開始,曾經出現過氣功熱和特異功能現象,一些小孩子身上出現了人體特異功能的現象,很多科學家和感興趣的人士就此進行了調查,進而也引起了科學界對人體科學的關注和研究。

作為著名的科學家,方勵之先生本著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也在這方面進行了研究。旅美人士林浩(化名)是85級中國科技大學的學生,他回憶說,方校長曾找了幾個有特異功能的小孩做實驗,發現隔牆看物和遙視功能是存在的,曾表示特異功能是真的,但是由於無法科學解釋和重複這些實驗,自己也沒有公開發表過任何言論。

方勵之在科大很有名望,對於那段往事,仍有很多學生記憶猶新,並表示方校長對自己的人生觀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其中一位學生在網上留貼說起自己確信人體有特異功能是源自於方勵之校長的實驗,他說:「(特異功能)的直接實驗人是方勵之校長和錢臨照老先生……是八十年代的事,當時方校長和錢老聽說一小孩有特異功能,能隔牆讀字,就親自去找來這小孩做實驗,由錢老寫了幾個字疊好放到一牆之隔的隔壁,那小孩鎖在另一屋裡大人陪同,過了若干分鐘後,那小孩說好了,並把他所『看』到的字寫出來,與錢老事先寫的字是一模一樣。在這之前應當說我是從來不相信任何特異功能的事,然而考慮到這件事的實驗人員是兩大科學家直接驗證,這確實是讓我震驚了……。」

另外一名1986年在中國科技大學就讀研究生的學生回憶說:「當時我們幾個學生(主要是生物系與物理系的本科生,只有我一個是研究生)發現了大量的超自然的現象。但是,我們當初就和現在的很多對科學缺乏瞭解的人一樣,抱著『沒有科學解釋不了的,只有科學還沒有解釋的』信念,不承認那些現象是超自然的現象,認為那些只是科學一時還沒有解釋的自然現象而已,而我們的興趣也正是要找到認識這些現象的科學方法。但是,真正的科學家在那個時候就認識到那些現象其實是超自然的現象。

「我們當時聽說我們的副校長方勵之承認那些人體特異的現象是真實的,這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很大的鼓勵,於是我們幾個人就去找方勵之,想從他那裡得到一些經費。但是,他當時的答覆讓我至今仍然記憶猶新。他說,第一他承認那些現象是真實的;第二,他不會給我們錢,因為科技大學是搞科學的,而那些現象是屬於靈學的範疇,不屬於科學研究的對象。當時我們幾個人沒有一個聽懂了他說的是什麼。直到12年以後我成為了基督徒才慢慢地理解了方勵之教授當初所說的這番話的意義……」

錢學森研究人體特異功能

被譽為「科學泰斗」的錢學森,是國內外享有崇高威望的科學家,他不僅在空氣動力學、航空工程、控制理論等科技領域成果卓著,晚年時,在研究人體特異功能方面也傾注了大量的心血。

錢學森提出的「人體科學」理論,以及他對高層決策的影響力,給當時氣功在中國的興起,帶來相對寬鬆的環境,而且對中醫和傳統武術的復甦,也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他對推動中國人體科學做出的貢獻不可磨滅。

80年代初期,錢學森突破中共無神論的框架,提出用「人體功能態」理論來描述人體這一開放的複雜巨系統。並建議把人體科學作為第三個新的科學技術門類。同時他促動當時的中共總書記胡耀邦轉變對氣功的政策決策。

1999年7月後,江澤民在中國下令鎮壓法輪功,鑑於錢學森的威望,江澤民曾數次登門請求錢學森對鎮壓法輪功表態,但這一次,錢學森再沒有對中共的政治運動給予配合,因為氣功確實讓這位老科學家看到了揭示自然和宇宙奧秘的線索,從此錢學森所倡導人體科學的思想被徹底封殺。這次沉默,是錢學森以一名真正的科學家的求實精神所做的表態。

大科學家確信神的存在

世上有很多「奇異」的現象,目前的科學無法證實。因此,許多現代人不承認特異功能,更不相信神的存在,認為是迷信、是不科學的。然而,歷史上也有許多著名的科學家在經過畢生的探索後認識到科學的侷限性。他們沒有認為科學之外的都是迷信,相反,他們清醒的認識促使他們付出對真理純潔高尚的追求。

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牛頓與愛因斯坦,他們都站在了當時思想領域的最高峰。當他們窮盡了物理世界的客觀規律之後,發現關於宇宙問題的最終答案,只能指向神。因此,他們在晚年時期都走入了宗教。

愛因斯坦曾說:「人生最後的領域,只能在宗教中才能找到答案。」

牛頓表示:「宇宙萬物,必定有一位全能的神在掌管、統治。在望遠鏡的末端,我看到了神的蹤跡。」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