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藍夢島墜海 澳洲小夥縱身一跳拚死相救(圖/視頻)

發表:2019-07-29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遊客藍夢島墜海澳洲小夥縱身一跳拚死相救圖/視頻
巴厘島著名的度假勝地Nusa Lembogan(藍夢島),這裡的Devil's Tears(魔鬼的眼淚)懸崖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圖片來源:User:(WT-shared) Burmesedays/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19年7月29日訊】最近,一位來自澳洲珀斯,名叫Jake Davison的小夥子在社交媒體上火了起來!一段他去年舍命救落水遊客的視頻被媒體曝光後,引發了網友們的廣泛傳播。

遊客落水的事件是去年3月,發生在巴厘島著名的度假勝地Nusa Lembogan(藍夢島),這裡的Devil's Tears(魔鬼的眼淚)懸崖是吸引眾多遊客前來拍照的旅遊勝地。

來過這裡的人,都會對海浪拍打懸崖的壯觀景色讚不絕口,但這美景的背後卻也暗藏危機。

當日,包括中國遊客在內3人在懸崖邊拍照,結果不幸被湧起的海浪捲走,他們命懸一線在海浪中掙扎求生,這樣突發的情況嚇壞了周邊的所有遊客!

人們紛紛尖叫呼喊,奔走呼告求助,儘管緊急呼叫了救援但一時半會趕不到,看著3人在巨浪滔天中拚命掙扎,人們卻無能為力。

在這千鈞一髮的危難關頭,正在這裡度假的Jake也目睹了這一切,他毫無猶豫毅然決然衝了出去!

Jake跳入海中,分秒必爭在海浪中游了50米,抵達危險區域。當時驚慌失措的落水男子不停往他身上爬,Jake差點上不了岸。

不過Jake還是先爬上了岸,然後立馬去拿一根人們遞下來的長繩,企圖讓落水的男子抓住繩子。

危機關頭不斷有洶湧的海浪襲來,Jake的體力也在一點點被消耗。

沒想到更危險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溺水者的求生本能,這名男子奮力抓住繩子,但是始終無法上岸,竟把Jake拉到了水下。

但Jake沒有放棄,他耗盡了最後的力氣,將落水的男子推上了岸。最終兩人都成功獲救。

整個救人過程持續了25分鐘,在緊急救援的幫助下,另外落水的遊客都被救起,其中一名來自中國的女子活了下來,另1人則因為內出血搶救無效死亡。

回憶驚險時刻,Jake說:「我忘不了他驚恐的眼神,他感到很快就要死了,當時海浪湍急,游動極其困難,我以為我不僅救不了他,自己可能也活不了了」。

這位澳洲小夥,當時只有18歲,他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勇敢地跳進洶湧的海浪中,所有網友都對他的英勇行為表達了欽佩。

但是Jake說如果再遇到這樣的情況,他還是會奮不顧身去救人。

Jake也對冒險自拍的行為提出了自己的忠告:「我們要對海洋多一點尊重,並且瞭解它的真實威力,一定要小心,為了一張站在懸崖邊的自拍而丟命,太不值得了。」

僅2017年,「惡魔的眼淚」就發生了十多起遊客被海浪捲走的事故,導致了5人死亡。

去年3月15日,就有一位中國女遊客背對懸崖拍照時,被身後的巨浪瞬間吞沒,當時浪高足足有4米,所幸後來這位女士被救起保住了性命。

去年6月10日,有一名中國男子在自拍時落海,不幸喪生。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