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淚訴心聲:「NBA好像放棄我」(組圖)

發表:2019-07-29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職籃NBA台裔球星林書豪27日晚間於新北市出席「等待的藝術」分享會,仍在等待NBA新合約的他一度淚灑現場。他提到,自己的夢想是夢想只是「成為他想要成為的球員」,並透露,自由球員市場是一個非常艱難過程,「感覺好像NBA已經放棄我」。

自由球員市場艱難 坦言背負著龐大壓力

林書豪上季轉戰亞特蘭大老鷹隊,球季間合約買斷後,轉披多倫多暴龍隊戰袍,儘管暴龍隊闖進季後賽並抱回冠軍,但林書豪在季後賽期間,上場投球的命中率卻極低,導致季後賽也沒辦法下場,影響了他在下個球季未來。

林書豪在季後賽期間僅出賽8場,平均出賽3.4分鐘,僅貢獻1.1分,卻獲得生涯首枚冠軍戒,面對外界嘲諷,加上在自由球員市場遲遲等不到新合約,讓他背負著龐大壓力。

他坦承因為這樣的壓力,讓他曾抗拒亞洲行:「我知道6週的亞洲行,每天都必須要帶著微笑面對大家,我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總冠軍,其實我不覺得自己配得上。」

膝蓋受傷仍努力歸隊 

林書豪表示,「林來瘋」後,發生過許多艱難的事,但大家不知道細節和背後的故事。
林書豪表示,「林來瘋」後,發生過許多艱難的事,但大家不知道細節和背後的故事。(圖片來源:Streeter Lecka/Getty Images)

據《中央社》報導,林書豪表示,「林來瘋」後,發生過許多艱難的事,但大家不知道細節和背後的故事。他提到,去年暑假被交易到東區最糟糕球隊(老鷹隊),「如果你不是年輕的球星,在一個重新打造的球隊中,其實沒辦法找到你的位置。」

林書豪表示「在籃球世界中,我已經算是很老的」,但他證明自己在膝蓋受傷後,還是可以回來打球,因此有機會到多倫多。

林書豪回憶起在暴龍隊中,有12至15場球賽,可以決定自己在隊中是成功或失敗,但他的投籃命中率在這段期間卻是生涯最糟,連續17顆三分球未進,當季後賽開始時,他已沒機會下場。

真情流露淚灑會場 坦言「人生真的好艱難。」

林書豪仍抱持不放棄、不妥協、不要失去盼望3個信念,支撐著他度過艱難。
林書豪仍抱持不放棄、不妥協、不要失去盼望3個信念,支撐著他度過艱難。(圖片來源:中央社/謝佳璋攝)

「但當自由球員市場開始,這就像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林書豪說完這句話突然中斷演講,頻頻擦淚,一度無法控制淚崩情緒。台下球迷、觀眾紛紛高喊「林書豪加油!」、「你最棒!」

林書豪沉默了約40秒,擦完淚後,才緩緩地抬頭說:「真的好難,人生真的好艱難。」

「有一句話說當你跌到谷底的時候你只有往上爬,但對我來講每年的谷底是愈來愈深」待在NBA已經9個球季,面對自由球員市場,林書豪感嘆地說,每一年的挑戰愈來愈艱難,「因為有點感覺好像NBA已經放棄我」。

林書豪真情流露,讓外界看見他感性的一面,他甚至表示,如果未來有小孩,不會希望他進入NBA,「因為這樣你就不需要面對這些的名聲,不用讓人看見你生命中的挫敗與羞愧。」

靠3個信念支撐著他度過艱難

林書豪淚訴心聲:「NBA好像放棄我」
美國職籃NBA台裔球星林書豪(前右)勉勵籃球訓練營的小朋友:「不管你擁有什麼夢想,都要試著去抓緊機會。」(圖片來源:中央社/吳翊寧攝)

林書豪坦承,「我最深的問題就是想問神,祢為什麼要給這一切,給我這一切,卻又讓我活在這麼艱難的狀況裡面?」不過,既使面對這樣大的困難,他仍抱持不放棄、不妥協、不要失去盼望3個信念,支撐著他度過艱難。

分享會最後,林書豪擦去先前臉上的淚痕,說到:「今年我的講稿真的是1個小時前才交出來,因為我自己每次要準備時,就會忍不住哭泣,在我要離開美國展開亞洲行時,我就潰堤了3次。」最後他重拾笑容,堅定地說:「我要成為一個榜樣,永遠不放棄的榜樣,我會一直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堅持下去!」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