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校舍遇假水泥 官員面對媒體打「啞語」被停職(圖)

發表:2019-07-29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建校舍遇假水泥官員面對媒體打「啞語」被停職
河南省一所農村學校,修建宿舍時買到了假水泥。當地一位市場監督官員面對媒體鏡頭「只張嘴不出聲」引多方關注。(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河南省鹿邑縣一所學校,修建宿舍時買到假水泥,「凝固」的水泥塊,用手就能捏碎。當地市場監督官員面對媒體鏡頭「只張嘴不出聲」,這位負責人不惜用如此醜態來搪塞引起多方關注。日前該名官員被停職檢查。

坐落於河南鹿邑縣觀堂鎮的志成實驗學校是一所民辦學校,設有小學和初中部,共有在校生1,700餘人。該校校長張光啟介紹,這裡的學生主要是周邊農村的孩子,其中寄宿生960多名,許多是留守兒童。

該校今年籌資300餘萬元,準備建造一棟四層的新宿舍樓。工程原計畫7月15日完工。在打地基時,施工隊在準備立鋼架、豎梁作業時發現,通常3天就會凝固的地梁混凝土依然稀鬆,居然用手一捏就掉渣。

7月16日,《經濟半小時》報導上述事件,報導說,看到堆放了一個多月前打掉地梁後留存的部分水泥渣塊,果然一摔就碎。檢經測後,水泥渣塊的強度指標連國家標準的三分之一都達不到,這種水泥製造的地梁,是無法支撐4層樓的重量的。

記者在學校調查期間,山東棗莊市臺兒莊區的幾個行政管理部門跨省來到學校取樣。當記者現場詢問山東棗莊市臺兒莊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的官員王濤時,他卻只動嘴不發出聲音。

報導說,當時他們對這位官員採訪了兩次,至少五分鐘他都是「只張嘴不出聲」,而之前與調查組說話時還是「口若懸河、眉飛色舞」,一到鏡頭前就「表演啞語」。

7月28日,臺兒莊區政府發布通報稱,王濤被停職檢查。鑒於王濤在鵬源水泥案件調查中,未能採取正當方式回應記者調查採訪,當局決定暫停王濤公平交易工作室副主任職務。 

官員面對鏡頭「表演啞語」話題受到網民譏諷:「光張嘴,不發聲,難道是想後期配音?高,實在是高!」

「戲精!2019年度金雞獎最佳男主角。」

「這官員還真是多才多藝,啞語表演的跟說相聲似的。」

「這位啞劇表演藝術家該如何處置?送到山東省戲劇團吧。」

「啞口無言,說的就是他吧?」

目前,涉事水泥廠--山東省棗莊鵬源建材公司目前已經停產,庫房和生產裝置上都貼了封條。根據棗莊市場監管部門的調查,同批次水泥的生產日期為2019年3月19日,共計200噸。其中50噸是銷往河南省,剩下的150噸銷往安徽、江蘇等地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