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又想幹嘛?竟將催淚彈射向港民身體(圖)

發表:2019-07-29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昨日舉行抗議警方執法過當的大遊行,當隊伍抵達中聯辦的附近與警方對峙。警方發射大量的催淚彈驅離,多人遭彈擊。然而,網友發現催淚彈上頭清楚寫著不可向人體發射!
香港昨日舉行抗議警方執法過當的大遊行,當隊伍抵達中聯辦的附近與警方對峙。警方發射大量的催淚彈驅離,多人遭彈擊。然而,網友發現催淚彈上頭清楚寫著不可向人體發射!(圖片來源:王一諾/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9日訊】香港昨日舉行抗議警方執法過當的大遊行,當遊行的隊伍抵達北京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的附近遭到攔阻,與警方對峙。港警最後以非法集結為由,發射大量的催淚彈驅離,多人遭彈擊。然而,網友發現催淚彈是美國所製的,且上頭清楚寫著不可向人的身體發射!因此港警涉嫌違法傷害人民。

據《LTN》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進入了第8週,儘管當局僅同意集會但是未批准遊行。

在28日下午3時,大批身穿黑衣、手持雨傘的抗爭人士仍現身中環遮打花園,並在無人帶領下「自主」遊行。其中部分遊行者行經中聯辦時附近遭到攔阻,跟警方對峙,最後遭到警方以非法集結為由,發射大量催淚彈驅離。

當時市區宛如游擊戰場,截至目前已知,大約有16人受傷送醫、49人被警方拘捕了。

《CNN》的記者發現一枚催淚彈殼,是由總部位在賓州美商的「NonLethal Technologies」所製,上頭也著不可直接對人體發射!但是多次傳出有遊行民眾被催淚彈直接命中而受傷。

國際特赦組織發表聲明,譴責港警竟在人口密集區發射催淚彈,並呼籲各國停止向香港出口執法工具,包括英國的橡膠手榴彈、德法的賓士底盤水砲車,以及美國的胡椒噴霧、警棍、橡膠子彈等。

香港著名歌手何韻詩也在其臉書「HOCC」上痛批,香港警察向民眾頭部或者身體發射,絕對違反聯合國的執法人員守則!與此同時有置人於死地的風險,她絕對會追究到底的。

另外不只催淚彈,據「立場新聞」、「民間人權陣線資訊頻道」當晚表示,警方也在上環無限極商場外、西港城附近發射橡膠子彈和海綿彈。而這種海綿彈是可以射穿鐵板的!

海棉彈射穿鐵板。
海棉彈射穿鐵板。(圖片來源 : TG頻道_認證哨兵消息主頻道)

「香港眾志」也表示,速龍小隊在清場其間的暴力明顯不受到控制,即使示威者正在後撤,他們仍然不斷衝出盾陣朝群眾開槍,意圖使群眾遭受嚴重傷害。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