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都是天命!皇帝也改變不了(圖)

作者:蔡言 發表:2019-07-30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冥冥之中都是天命!皇帝也改變不了
英明如太宗者,也明瞭「天命不可違」,故只能順天命而為啊!(繪圖:志清/看中國)

唐太宗晚年,貞觀二十二年,太白星多次在白晝出現,太史占卜說:「太白晝現。主女主昌盛。」而且這個時候太宗得到一本祕讖,所謂祕讖就是專門預言吉凶的書,可能是文字,也可能是圖籙。這本祕讖說:「唐中弱,有女武代王。」是說唐朝將要衰弱,有「女武」將取代唐而擁有天下。

不放心的太宗祕問當時的太史李淳風:「祕讖所說的是真實的嗎?」李淳風回答說:「我仰觀天象,俯察歷數,發現這個徵兆已經形成,這個人已在陛下宮中,今後四十年當稱王於天下,稱王之後,會把唐氏子孫幾乎殺光。」

太宗聽後大感憂心,面對這樣殘酷的預言,他沉思了一會說:「我把這可疑的人找出來處死,如何?」

李淳風說:「天命所在是人力不可違抗的,應當稱王的人是死不了的,這樣做只會白白殘殺了許多無辜。」他又說:「而且再過四十年,這個人年老了,人老了就會比較仁慈,雖然改換朝代,但對於陛下的子孫,她可能不會過份傷害,大唐也許還能保存。」李淳風接著又分析說:「現在就算真的能把這個人殺了,她也會重新轉生出世,她稱王時還年輕,年輕則心狠,而她又帶著恨意,這樣,陛下的子孫,必定會讓她殘殺得一個不剩。」

太宗皇帝是個善聽勸諫的明君,知道天命不可違。於是對於可能滅了李唐王朝的這樣大的威脅,他依然聽從大臣的勸告而遵從天命。

事後的歷史中我們看到,武則天十四歲入宮,被太宗皇帝選為才人。太宗死後,她削髮為尼。二十九歲那年被高宗選為昭儀,第二次入宮。之後武則天在「垂簾」做皇帝的三十年裡,剷除異己,甚至包括親子及李唐宗室。她六十七歲那年,正式自稱「聖神皇帝」,接皇帝位,改國號為「周」,成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

歷史正如李淳風所說的一樣,「天命不可違」,英明如太宗者,也只能順天命而為啊!

責任編輯:淡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