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性侵案 牽出大陸頂級富豪「逃跑路線」(圖)

發表:2019-07-30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強東
傳劉強東若離婚章澤天只能得到2塊錢(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章澤天IG)

【看中國2019年7月30日訊】京東總裁劉強東性侵案近期鬧得沸沸揚揚,如今更意外牽出中國頂級富豪的逃跑計畫

近日,有大陸財經人士發表題為<劉強東如果離婚,奶茶能分到多少錢?深度揭秘頂級富豪的逃跑計劃>的文章,文章披露了大陸富豪們的「逃跑路線」。

去年8月底,劉強東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涉嫌性侵一名21歲的中國女留學生,事後劉強東承認婚內出軌。當時外界討論的話題之一就是,如果劉強東和章澤天離婚,她能分到多少錢?

獲得認可度較高的一個答案竟是:章澤天只能分到2塊錢和一半的婚後房產。因為劉強東給自己定的年薪只有1塊錢,因此,結婚4年工資只有4塊錢,「奶茶妹」章澤天也就只能拿走一半。

文章披露,劉強東早已利用離岸信託,完成資產轉移。

簡單來說,離岸信託就是大陸富豪們在中國以外設立的一個信託機構,大陸富豪會將自己名下的股票、房產等轉至該信託機構,這樣他們在中國就變成了沒剩多少錢的「窮人」。但仍可以通過別的方式管理這些信託資產。

離岸信託有很強的保護作用,主要體現在4個方面:避稅、避免離婚分財產、避免財產歸零,以及有利於後代低稅繼承財產。

也因此,離岸信託成為大陸頂級富豪轉移資產的首選。

根據公開報導,中國有10位頂級富豪,將5000億的資產轉移到離岸信託中,其中包括劉強東、馬雲、孫宏斌、雷軍等知名企業家。
2014年,在京東赴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前3天,劉強東將所持的京東股權,全部轉成其創立的離岸家族信託持股,截至2017年底,總值達333億人民幣。

而馬雲持有的阿里股份中,僅有0.2%為個人持有,其餘均是通過離岸家族信託、海外慈善基金會、開曼控股公司持有。其中離岸信託獨佔64.4%,當時市值為1119億人民幣。

至於其他富豪,融創中國的孫宏斌轉入459億;小米的雷軍轉入560億;拼多多的黃崢轉入882億元;美團的王興轉入188億元。

文章指出,離岸信託中的資產,只要配偶不在家族信託受益人的名單中,那麼離婚後配偶無法分割其資產。也就是說,如以奶茶妹為例,她若離婚,無法分到劉強東財產。

此外,若這些富豪遭遇什麼意外情況,離岸信託中的資產依然不會有損失。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