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居民鋪設假草坪 被勒令鏟除換真草(圖)

發表:2019-07-30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屋前草坪
多倫多市府規定:屋前草坪不能隨意整改(圖片來源:pixabay.com)

【看中國2019年7月30日訊】加拿大多倫多士嘉堡一位房屋業主桑吉塔(Sangeeta Gounder)在自家前院安裝了人工草坪,但不久被市政府勒令改回真草坪,如果在限期內沒有恢復成天然草坪,市府將會給她開出$1,400加幣的罰單。

鄰居投訴 市府發通知整改

士嘉堡房屋業主桑吉塔(Sangeeta Gounder)聲稱自己花費了幾千加幣,在自己屋前鋪的人造草坪被市政府要求鏟除。政府給她發出信件稱,她違反了市府附例(bylaw),如果限期不鏟除假草坪,重新恢復天然草坪,市府將會開出$1,400加幣的罰款單給她。

本來桑吉塔打算向市府調解委員會投訴,希望市政府機構能夠接受她的個案。但後來桑吉塔思來想去,決定放棄申述。她對CBC記者稱,如果自己輸掉了與市府的官司,她的損失會更大:不但要繳上罰款,出資法律費用,還有幾千加元的人工草坪也不能保住,那損失就高達1萬加元,耗神費力還破財。不如現在就遵守市府的規定,也就損失幾千加元的人工草坪,換回天然草坪了事。

業主桑吉塔對CBC說,雖然不願和政府耗時耗力打官司,但自己仍然覺得政府的這個規定太強制。她說鄰居的孩子們很喜歡她家的人工草坪,在上面玩得可開心了!人造草坪一勞永逸,既不必剪草施肥,也不用澆水除蟲,不管春夏秋冬都看起來非常齊整漂亮。業主桑吉塔自稱自己的人工草坪堪稱完美無缺。

但不是所有的鄰居都喜歡人工草坪,桑吉塔之所以能收到政府的整改令,就是因為有鄰居向政府部門投訴,稱她家的草坪是人工製造,違反了市府的附例要求中的:「前院最少75%應該是‘柔軟的景觀’。」

據悉,多倫多市府出臺這條附例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制止業主隨意改造屋前草坪,比如將其鋪設成硬地面,變成停車位使用。如果不立法的話,任由業主自行改造前院,那麼就會影響整個社區的景觀,使整個社區看上去雜亂無序。更重要的是,天然草坪對整個社區環境很重要,別看草皮根不深,但也能起到防止水土流失的作用,利於減少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如果一個社區中有很多戶人家為了一勞永逸都裝上人工草坪,那麼對整個社區的環境影響也是不小的。

市議員也難逃整改通知

據CBC報導稱,士嘉堡業主在房子前院安裝人造草坪的人也不止桑吉塔,其中還有多倫多前市議員兼前TTC主席,曾參加過市長競選的可瑞(Karen Stintz),她在2015年就在自家前院裝了人造草坪,大概沒有鄰居投訴,政府也沒過問,直到她挂出賣房廣告之後,就接到了市府要求移除人造草坪,換回天然草坪的通知。

但是可瑞很快就把房子賣掉了,沒有整改草坪。但為此付給了新業主一筆整改費用,包括除掉人造草坪換成真草的費用。

前市議員可瑞對CBC記者稱,她個人認為市政府應該修改附例,准許市民鋪設人造草坪。但市政府之所以立法也有道理,居住於多倫多的華人市民朋友們,你們是怎麼看的呢?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