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鋼琴亮相 想演奏先爬3層樓高(組圖)

發表:2019-07-30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德國著名製琴師克拉芬斯(David Klavins)精心製造的一臺世界最髙大鋼琴,光是鋼琴鋼架就高達6公尺,要演奏鋼琴就必須先爬上三層樓高的陽臺。
由德國著名製琴師克拉芬斯(David Klavins)精心製造的一臺世界最髙大鋼琴,光是鋼琴鋼架就高達6公尺,要演奏鋼琴就必須先爬上三層樓高的陽臺。(圖片來源:ILMARS ZNOTINS / AFP / Getty Images)

 

拉脫維亞的文茨皮爾斯(Ventspils)演奏廳26日首次公開展示一臺世界最髙大鋼琴,由德國著名製琴師克拉芬斯(David Klavins)經過3年的精心製造,光是鋼琴鋼架就高達6公尺,要演奏鋼琴就必須先爬上三層樓高的陽臺。目前《金氏世界記錄大全》尚未測量它的實際高度,但外媒相信可望獲認證成為世界最大的鋼琴。

 

「450i型號」大鋼琴特色

目前《金氏世界記錄大全》尚未測量它的實際高度,但外媒相信可望獲認證成為世界最大的鋼琴。
目前《金氏世界記錄大全》尚未測量它的實際高度,但外媒相信可望獲認證成為世界最大的鋼琴。(圖片來源:ILMARS ZNOTINS / AFP / Getty Images)

根據加拿大《CTV NEWS》報導,製琴師克拉芬斯之前在1987年已建造過世界最大鋼琴「370型號」,這款新破記錄的「450i型號」(Vertical Concert Grand piano)直立式演奏大鋼琴,標準型號弦線就長達4.7公尺,有些更將近5公尺,外型非常龐大;另外鋼琴本身沒有木頭外殼,因此在演奏時觀衆可以直接看到細長的鋼絲琴絃的跳動。克拉芬斯表示,「這樣更能讓聽眾辨別出聲音的細微差異」。一般而言,世界最大鋼琴主要設計給大型音樂會,特別是現代特殊大型音樂演奏舞臺使用。

「450i型號」大鋼琴所發出的音響鏗鏘,克拉文斯說:「情感豐富的作品最適合用這架鋼琴來彈奏。若以這架鋼琴彈奏拉赫瑪尼諾夫、斯克里亞賓以及貝多芬等的奏鳴曲,效果將完全不同。」

關於製琴師克拉芬斯(David Klavins)

克拉芬斯的父母Paulis和Zeltite是早年來自德國拉脫維亞的難民,他在八個孩子中排行第三。他的母親彈鋼琴,父親是小提琴手。1971年完成初中學業後,克拉芬斯到Braunschweig的Wilhelm Schimmel Pianofortefabrik開始了鋼琴製造的學徒生涯。1976年,他在波恩創辦了自己的公司「Klavierhaus Klavins」,雖然主要是修復並出售二手家用和三角鋼琴,但在工作過程中,他一直在研究「主要影響鋼琴聲學特性的因素」。

德國著名製琴師克拉芬斯(David Klavins):「我的初衷是為了表演者和聽眾創造出更好的聲音」。
德國著名製琴師克拉芬斯(David Klavins):「我的初衷是為了表演者和聽眾創造出更好的聲音」。(圖片來源:Adobe stock/示意圖)

1980年David Klavins成為了一名工匠師傅,在德國,這意味著他可以正式培訓學徒。克拉芬斯在1985年製作了他的第一臺直立式鋼琴,他說:「自從我16歲輟學成爲鋼琴修復學徒以來,我一直在努力探索新的鋼琴設計和原理,突破擁有140年歷史的傳統大鋼琴構造。」克拉芬斯一生都致力於超越17世紀的鋼琴發明家巴爾托洛梅奧(Bartolomeo Cristofori),並期許自己能夠再次打破樂器製作上的界限。對於新作即將打破自己原本的記錄,克拉芬斯則表示,「製作『450i』不是為了刷新《金氏世界記錄》,「我的初衷是為了表演者和聽眾創造出更好的聲音」。

這臺超大型鋼琴首次公開亮相後,世界各地的作曲家和演奏家紛紛對這臺鋼琴感到興趣。演奏廳創意總監馬貢(Miks Magone)表示,加拿大鋼琴家梅爾尼克(Lubomyr Melnyk)將成為首位彈奏鋼琴的人,而另外一名德國鋼琴家亦會用來演奏賴克(Steve Reich)的作品《六部鋼琴》(Six Pianos)。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