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調:蔡英文支持度首次超越習近平(圖)

發表:2019-07-31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台灣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19年7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反送中運動持續不斷,港府至今仍未有任何行動平息民憤,中國港澳辦日前也出聲譴責民眾抗爭是觸碰一國兩制底線,不但支持警方行動,還強調中共中央「絕對不能容忍」,令港人憤慨。

對此,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民意調查顯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評分47.1分,比去年7月調查評分急跌12.3分,是2008年3月習近平上榜以來最低分;

而對臺灣總統蔡英文的評分則升至47.4分,這也是蔡英文首次在同類調查中,評分超越習近平。

根據「香港民研第二次發放民意調查」報告顯示,在「香港市民對各地人民及政府的觀感」調查項目中的「人民好感度與反感度相減」所得之「淨值」方面依序為:臺灣75%、澳門60%、香港51%、中國負4%。

對於其他國家的「人民好感度與反感度相減」所得之「淨值」方面依序為:日本73%、英國58%、德國53%、美國39%、法國36%。

調查結果顯示,除了中國的「淨值」為負數外並且呈現負成長外,港人對其他國家及地區人民的「淨值」皆為正成長。

報告指出,香港市民對港府與中國政府的好感淨值創1997年4月有記錄以來的新低。而對臺灣人以及澳門人的好感淨值則創下2007年12月已有記錄以來新高。

民調顯示,香港人對林鄭月娥出任特首的支持率僅剩21%,反對率高達70%;對香港特區政府滿意度僅18%,不滿意度70%;對香港特區政府整體信任度也只有29%,不信任度高達60%。

對當前經濟狀況滿意度28%,不滿意度47%;對當前民生狀況滿意度21%,不滿意度64%;對當前政治狀況滿意度僅5%,不滿意度高達87%。

在兩岸政治人物調查方面,臺灣總統蔡英文評分上升4.4分,來到47.4分;習近平則下降12.3分,剩47.1分,這也是自2008年3月以來,習近平得到的最低分數。

港媒「立場新聞」引述時事評論員梁啟智分析稱,此次調查正值「反送中」運動期間,「這段時間各國政府和民意代表都有表達對香港的支持。特別是臺灣方面十分明顯,總統蔡英文多次就香港事態表達關注。」

「美國方面,也有國會和政府的代表表達意見。在日本,日本首相在G20期間向習近平表達關注香港情況,也有很多日本媒體持續報導香港情況。這些國際上對香港的關注,會否反過來增加香港人對這些地方的好感,值得進一步調查。在G20之前,有一系列的海外串連活動,這些全球團結的活動也可能加強香港人對外地的好感。」

梁啟智認為,「香港人對臺灣政府和人民也是越來越有好感;對香港政府越來越反感;對中國大陸,就是北京政府都是越來越反感。這三條線的方向,反映了香港人如何理解香港當前的狀況:我們祝福臺灣的未來,擔心香港的現況,不想有一天變成中國大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