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德國上戰車 美國敦促德國擔任全球角色(圖)

發表:2019-08-01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駐德國大使週四(8月1日)呼籲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政府承擔全球責任。他表示,柏林不願參加霍爾木茲海峽海軍護航防禦伊朗的任務,這不符合其經濟實力所應承擔的國際角色。

據路透社報導,德國外交大臣馬斯(Heiko Maas)週四(8月1日)重申,德國不會參加由美國領導的海軍護航伊朗附近的霍爾木茲海峽計畫。馬斯稱,柏林希望緩解與伊朗的緊張關係,應採取一切措施避免升級。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週三(7月31日)表示,沒有正式要求北約軍事聯盟在霍爾木茲海峽採取行動。

不過,美國駐柏林大使館理查德·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週二(7月30日)表示,他已正式要求德國加入法國和英國,以幫助保護海峽並打擊伊朗的侵略。

自去年駐柏林以來,格雷內爾大使直言不諱地指出德國有義務履行責任。

「德國是歐洲最大的經濟強國。這一成功帶來了全球責任,」他說。

格雷內爾大使還明確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德國想要遠離衝突不滿,並呼籲政府的良心。

「美國犧牲了很多東西來幫助德國成為西方的一部分,」格雷內爾說。他可能指的是在二戰後,美國幫助德國這個戰敗國重建經濟,並實現了騰飛,還將其納入西方民主體系。格雷內爾補充說,美國人正在為駐紮在德國的34,000名士兵支付巨額款項。

然而,德國總理默克爾與美國總統川普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分歧,包括:伊朗、北約軍費、貿易關稅、中國通信巨頭華為與中興,以及通往俄羅斯的天然氣管道——NordStream 2等,兩國的關係已經惡化。

川普指責德國加入北約以防禦俄羅斯這個傳統敵人,但德國交給北約的軍費佔GDP比例還不如那些小國,與此同時,德國還向俄羅斯購買天然氣,從經濟上支持其潛在的敵人,卻要盟友美國花大錢去保護其安全。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2018年3月進入了她的第4個任期。最近,她多次被拍到在國事活動中身體不由自主地大幅抖動,引發外界擔憂。

美國參議院委員會週三(7月31日)通過了一項法案,對包括幾家德國公司在內的公司以及參與建設從俄羅斯到德國的NordStream 2天然氣管道的個人實施制裁。

同一天,美國還對伊朗外交部長札裡夫(Mohammad Javad Zarif)實施制裁。凍結了他在美國的任何財產或利益。

與前總統歐巴馬為達成《伊核協議》給予伊朗1500億美元,外加18億美元現金的做法不同,川普使用了釜底抽薪,乾涸伊朗經濟來源的做法,以熄滅它對全世界的核威脅。

川普在2015年退出《伊核協議》,隨後實施石油禁運、將其從美元體系中剔除等強烈的經濟制裁;今年4月,宣布伊斯蘭革命衛隊是恐怖組織;6月,對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實行額外經濟制裁。

目前,伊朗90%以上的石油出口被阻斷,經濟嚴重衰退、貨幣貶值、通貨膨脹直衝雲霄,頹勢已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