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后一個善舉 換來國泰民安(圖)

發表:2019-08-0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后一個善舉  換來國泰民安
王后毅然決然的一個善舉而為這個國家帶來了國泰民安。(圖片來源:維基百科/Smartneddy/CCBY)

過去有一個國家的王后由於在緊急情況下毅然決然的一個善舉而為這個國家帶來了國泰民安,也使她成就了無上正等正覺。

佛陀曾對包括國王在內的眾人說法時說過這樣的話。他說:「一切眾生被慳吝的繩索束縛,被慳吝的蓋子覆蓋,卻不知道佈施所能獲得的大福報是無法稱量的。」接著佛陀就給他們說了這麼一個故事。

************************************************

我回憶起從前過去世的時候,在此地有一座城市,名叫不流沙,國王叫婆檀寧,夫人叫跋摩竭提。當時國中糧食很貴,人民忍受著飢餓,再加上又有瘟疫。當時國王也染了病,有一天夫人獨自來到一個神廟祭祀天神。

當時在神廟的台階旁邊有一戶人家。丈夫出門在外,當時妻子生了孩子,又沒有奴婢伺候,婦人產後非常地飢餓虛弱,又沒有食物來充飢,餓得快要死了。於是她想:現在反正快要死了,再沒有其它的辦法來充飢,只能快點吃掉自己的孩子來活命了。

想到這兒,於是婦人就拿起刀子,正要殺剛生的小孩子。這時她心裏為此悲痛,放聲大哭。當時王后正要回宮,聽到這個婦人的哭聲非常悲慘,她也感到悲傷和同情,於是就停下腳步來靜聽。

而這個婦人正當想要舉起刀子殺自己的孩子時,她突然轉念又想:我怎麼能忍心吃自己孩子的肉呢?想到這兒又開始啼哭起來。王后就進入她家上前問道:「你為什麼哭?你想幹什麼?」婦人答道:「沒有食物吃,再加上生小孩子後身體倍加虛弱,想要殺掉自己的孩子來活命。」

王后聽說後心中感到悲傷憐憫,便對婦人說道:「不要殺自己的孩子,我回到宮中就會給你送食物來的。」那個婦人回答說:「夫人您很尊貴,或許回來遲緩,或許回宮後就忘了這事。而我現在性命只在呼吸之間,已經過不了多久了,還不如吃了自己的孩子來活命。」

於是王后問道:「改換其它的肉給你吃可以嗎?」婦人回答說:「只要能救命,不管什麼好壞了。」於是王后立即拿起刀子割下自己的乳房,並發願說:「現在我用乳房來佈施,救助婦人的這一危難。我不求其他,只願用這個功德來求得無上佛道。」隨即就把乳房給了這個婦人。

當王后正要舉刀再割另一個乳房時,三千大千世界立時劇烈震動,諸天天人的宮殿都動搖起來了。當時天帝用天眼觀察,看到王后割下了自己的乳房來救濟危難。於是天帝以及無數的天人立即降臨在半空中為之悲泣,淚落如雨。

當時天帝來到王后面前問她:「你現在所佈施的非常難得,是求什麼願呢?」王后回答說:「我以此功德願求無上菩提,將一切眾生從各種苦難中解脫出來。」

天帝又問:「你求這樣的願望,有什麼證據呢?」這時王后立即發誓道:「如果我現在佈施的功德確實是為了成就無上正等正覺的話,我的乳房應當平復,如過去一樣。」話音剛落,她的乳房馬上恢復得和過去一樣。天帝讚嘆說:「善哉,善哉,你不久就能成佛了。」

眾位天人看到這個情景都很歡喜,他們也隨即現出身形,對王后嘆息說:「你不後悔不痛惜今天的佈施嗎?」王后回答說:「我不悔恨,(也)不為此痛惜。」天人又問:「如果沒有悔恨,那麼你用什麼來印證呢?」於是夫人就發誓說:「我今天佈施身肉求取佛道,如果沒有後悔,(就)讓我從女身變成男身。」

發完這個誓言後,王后即刻就從女身變成了男身。當時各位天神都讚嘆說:「善哉,善哉,如你所願,你不久當能成佛。」舉國上下都讚嘆此事太奇特了,他們都無比歡喜。當時國中的眾多疾病都因此得以消除,糧食豐富,價格低廉,人民安康快樂。

後來國王駕崩了,大臣們商議應當再立新國王。當時天帝從天上下來對大臣們說:「跋摩竭提已變身成為男子,又加上有福德,應該立他為王。」大臣們心中歡喜,就拜他為王了。由此人民精神高昂,國運昌盛興隆。

************************************************

最後,佛陀告訴國王說:「那時的跋摩竭提就是現在的我。因為我那個時候不惜身軀性命,像那樣地佈施,所以現世得到福報,立即變身成為男子,得以繼承王位。因為這樣的功德我今世得以成佛,普遍救度一切眾生。菩薩修持佈施波羅蜜就是這樣地勇猛。」

眾位佛弟子以及國王、大臣和民眾聽了都非常歡喜,他們向佛行禮後離去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