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議政去信習近平 痛批港澳辦錯判形勢(圖)

發表:2019-08-02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專業議政5名立法會議員向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公開信,痛批港澳辦錯判香港形勢、黑白不分和欠缺公允。
香港專業議政5名立法會議員向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公開信,痛批港澳辦錯判香港形勢、黑白不分和欠缺公允。(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看中國2019年8月2日訊】香港專業議政5名立法會議員昨日向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公開信,稱國務院港澳辦在7月29日的記者會上發言,顯示港澳辦並未完全和準確地掌握香港的民情,以及錯判香港形勢、黑白不分和欠缺公允,認為中央政府未能回應香港當前的問題,深恐令局勢更趨嚴峻。

據《HK01》報導,公開信聯署人不包括尚在獄中的社會福利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該公開信中表示,港澳辦發言人在回答記者問到是否應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時,說目前的首要任務乃是「堅決依法懲治暴力犯罪行為」,即表示其它方法均屬次要。

專業議政認為「正正是本末倒置,嚴重錯判形勢」,認為警民衝突和暴力是「果」,管治連連失誤導致矛盾激化才是「因」,管治失誤必須透過政治手段解決,而正途是正面回應市民訴求,「期望警察加強執法可以解決政府製造的管治失誤問題,恐怕是緣木求魚」。

該公開信稱,港澳辦發言人多次對於香港警隊讚賞有加,更致以「崇高敬意」,專業議政指與香港民情有巨大落差,恐怕只會讓市民認為中央政府不單是錯判形勢,更是黑白不分與欠缺公允。

專業議政稱,多達200萬的市民參加和平遊行,代表性已接近「全民參與」,認為是依法追求公義,共同提出訴求,所以希望中央政府應多顧及市民感受,避免出現了民情誤判。

另外,港澳辦發言人當日指香港年輕人需要的為解決房屋和就業問題,專業議政認為這是以偏概全,強調年輕人和其他年齡層的香港市民一樣,更加珍惜「一國兩制」下應有的核心價值,包括言論、集會與新聞的自由、法治,以及渴望一個民主政制,使社會更公平,「這些都是他們長遠地安身立命的基礎」。

公開信最後說,市民依照香港法律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來調查整個事件,讓香港社會總結出經驗,重新出發,正是當前的主流民意。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