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希望中國來美 川普總統仍盼協議達成(圖)

發表:2019-08-07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7日訊】中美貿易談判遲未達成共識,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國採取的關稅對北京當局造成很嚴重的傷害,但協商的大門依舊敞開。

據美國之音報導,庫德洛希望北京當局在北戴河會議後,中方能派代表前來華府進行正面協商。但由於目前已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因此現階段不會對北京當局進行更多經濟制裁。

8月5日傍晚,美國財政部在25年來首次宣佈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1994年在克林頓總統(Bill Clinton)任內,中國就曾被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在小布希總統時代,民主黨的舒默參議員(Chuck Schumer)以及共和黨的葛拉翰參議員(Lindsay Graham)也一直呼籲,應當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相關新聞:1994年以來首次 中國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而在中國被列為匯率操縱國之後,為了重新評估兩國貨幣的兌換利率,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慣例,也將要求雙邊會談。(相關新聞:中國被美國認定為匯率操縱國的嚴重後果

雖然美中貿易協議尚未達成,但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目前美國的經濟情勢良好:「大筆資金基於安全、投資以及利率考量,開始從中國及世界其他地區湧進美國,大批企業也來到美國。處於堅強立場的美國。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至於如何看待目前中美的情況,庫德洛在白宮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雖然大家目前都在談論關稅對消費者及物價帶來的影響。但比起中國,美國的情況顯然要好很多。因為「美國經濟當中最強的一環正是消費者,在過去三個月的消費者開支年增長率達到7.5%。而以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為例,通貨膨脹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長率僅為1.4%。」

庫德洛認為,從美國整體表現及數據來看,關稅所帶來的衝擊,對消費者可說是微乎其微的。由於目前中國境內許多生產以及供應鏈都正在撤離,進口商為了滿足美國的需求,可以到中國以外的地方彈性購買,而這最終只會對中國造成傷害。所以現在北京當局面臨的經濟負擔要比美國大很多。 」

而在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之後,白宮還會對中國做出其它措施嗎?庫德洛對此表示:「目前沒有」。

在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後,北京當局所屬的中央銀行、黨報《人民日報》分別指責美國蓄意破壞國際秩序。對此庫德洛則回應:「北京當局在過去15個月將人民幣貶值至少10%,但美國可沒有這樣做。」(相關新聞:有圖為證!中國央行操縱人民幣匯率

談到七月底在上海舉行的談判,庫德洛也補充說明,提到川普總統認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以及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unchin)並沒有與北京當局的代表劉鶴取得共識。(相關新聞:氣氛不佳?上海貿易談判提早40分鐘結束

加上北京當局沒有如預期般的大量採購美國農產品,也沒有停止中國製芬太尼流入美國,因此川普就先一步加以反制。(相關新聞:川普時間快過北戴河 外媒:北京再一次錯估

在川普總統宣佈對中國30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征10%的關稅之後,中國說這「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宣佈8月3日後新成交的美國農產品採購,暫不排除加征進口關稅,而中國相關企業已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相關新聞:貿易戰升級 中國暫停購買美國農產品

關於中國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對美國農場主造成經濟損失,川普也在推特上打趣說:「正如過去兩年所瞭解到的,由於美國總統與這些偉大的農場主站在一起,並做了其他總統不會做的事,所以他們知道中國將無法傷害他們。我明年還會照作!」(相關新聞:美農民因禍得福 川普與歐盟簽協議 開經典玩笑

庫德洛表示,即使華府與北京當局目前局勢依然緊張,美國仍然敞開協商大門,期待北京當局在北戴河會議結束之後,能前來華盛頓進行正面的協商,因為那時還沒到9月1日的關稅期限。美國也計畫在9月邀請中國代表團來此,希望能得到正面的結果。

責任編輯:戴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