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護膚面膜真相 99%的人都被騙慘了(組圖)

發表:2019-08-09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曝光護膚面膜真相,99%的人都被騙慘了!
曝光護膚面膜真相,99%的人都被騙慘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曾看過一組數據,中國面膜市場零售總額2017年達到191億元,佔到護膚品市場總額的10.0%,預計到2022年將超過300億。

面膜,成了人手必備的護膚法寳。

特別是片狀面膜,方便、便宜、效果明顯,不論男女老少,隨時隨地都能給臉做個保養。

但瞭解了面膜的真相後,你一定會對功能齊全的面膜大失所望。

關於面膜,網上曾經有個很火的段子:

「我就不明白女生為什麼喜歡敷面膜,那厚厚一層玩意,不就是在臉上抹了層培養基嗎?還一敷敷半小時,皮表各種菌高興壞了,等你敷完它們都四世同堂了!」

雖然有誇張成分,但狀況也不容樂觀。

去年,中國國家藥監局檢測人員對16家企業的26個批次的面膜進行檢測,發現有12家企業的18批次面膜菌落總數超標,最高的超標高達7200倍。

皮膚科專家說,一旦面膜隱含致病菌、細菌,如果皮膚有個小破損,致病菌就能經過傷口進入;如果是細菌,可能造成感染。

即便是非致病菌存在面膜中,也可能導致皮膚正常菌落失調,損傷皮膚本來的屏障功能,破壞皮膚自身酸鹼度的平衡。

還有那些所謂的美容院專業面膜,很多都是從這些不合格面膜商那裡拿貨,再自己弄個品牌,包裝成高大上的,專供高價面膜坑騙消費者。

面膜不謹慎選,把自己好好一張臉作成敏感肌,可是相當簡單。

中山大學第三附屬醫院皮膚科曾接診一位女性患者,她有頻繁敷面膜的習慣,同一款面膜連續用了2年時間,皮膚卻越來越敏感。

就醫時,整個面部脹紅搔癢,情緒一激動就更加明顯。

醫生說,這是典型的激素依賴性皮炎,治療起來療程漫長又棘手。

而問題,就出在這面膜上面。

廣州食品藥品監督局曾針對網售面膜產品非法添加做過風險監測,工作人員從各大電商平臺和微商賣家購買的137種面膜,價位在從20元以下到200元以上不等。

結果顯示,有33個面膜檢出非法添加糖皮質激素,佔樣品的近4分之1。

糖皮質激素屬於化妝品禁用物質,加在面膜裡短期使用,會加速代謝,收縮毛細血管,讓皮膚看起來水水嫩嫩。

實際上,卻只是激素讓皮膚水鈉滯留,角質層細胞吸收以後,含水量增加,讓人誤以為水潤飽滿。

但長期使用,就是「皮膚鴉片」,如果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使用了含激素的護膚品,兩週就會形成依賴。

停用後出現紅斑、丘疹、毛細血管擴張,讓皮膚變薄,皮膚代謝下降,皮膚變得越來越干,形成激素臉。

如果你有上述的現象,應立即停用該面膜。千萬別輕信商家、美容院說的什麼正常排毒現象之類的,嚴重的早日去醫院就診才是解決之道。

說到底,加入激素,不過就是強化面膜功效,一用效果特明顯,皮膚細膩水潤,讓消費者以為,終於找到好的產品了,好用到見人就推。

殊不知,對皮膚造成的毒副作用,卻難以估量,越是短時間內效果明顯的面膜,風險可能越大。

市面上的面膜五花八門,片狀、撕拉、塗抹、睡眠等等。而片狀面膜也因為其方便、價格低廉、清潔保濕效果明顯而廣受歡迎。

什麼補水、美白、祛斑、除皺、緊膚、去黑頭、收縮毛孔,各種各樣功效的面膜,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它做不到。

但大多數面膜能真正起到作用的只有一個,那就是保濕,其他作用真的微乎其微。

大多數面膜能真正起到作用的只有一個,那就是保濕,其他作用真的微乎其微。
大多數面膜能真正起到作用的只有一個,那就是保濕,其他作用真的微乎其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清潔面膜清潔的是表層油脂,連最基礎的補水功能都有誇大和濫用之嫌。因為皮膚水的平衡是靠體內整體平衡代謝維持的,不能通過皮膚外面補進水。

所謂通過面膜補水,只是通過面膜紙形成一個高壓滲透的環境,讓水分子強行進入皮膚,讓水暫時停留在角質層,暫時水嫩。

無論是面膜,還是潤膚乳,都只有保濕作用,而不是補水。所以,真想要皮膚水水嫩嫩,還不如多喝水,然後再及時塗上精華、潤膚霜,做好保濕工作。

至於那些效果立現的美白、補水面膜,更多可能是添加了激素、熒光劑、汞等非法添加物。對面膜,真的別抱太多的期待。

面膜雖然只能暫時讓皮膚水嫩,但也並不是百無一用。

某國際知名面膜品牌市場總監說:保濕是所有保養的基礎,通過持續性的面膜保濕打好皮膚底子,再配合其他功效性的面霜和精華,可以共同鞏固提升皮膚。

應急性保濕,敷面膜也很管用,比如,妝容不服帖,容易卡粉,在上妝前敷一片還是很有效的。做了保濕工作,皮膚還是很乾,敷片面膜暫時改善下也未嘗不可。

所以,掌握正確敷面膜的方法很關鍵。

正確敷面膜的方法:

1、每天敷面膜真的不好,一週1~2次即可。

敷面膜過於頻繁,容易損傷皮膚角質層,破壞皮膚屏障功能,導致水合性皮炎。

2、敷面膜時間不宜過長,10~15分鐘為宜。

如果不是特別乾燥,10分鐘其實就已足夠,最好不要超過15分鐘,時間長了反而對皮膚不好。

3、痘痘肌、敏感肌謹慎使用面膜。

敷面膜是個封閉的環境,很容易悶逗,對痘痘肌很不友好,而嚴重的痘痘肌,還是別妄想靠護膚品改善,正規醫院就診才是正路。

敏感肌就更是,選到不適合肌膚的面膜,只會加重皮膚問題。

4、潔面、保濕、防曬比敷面膜更重要。

特別是敷完面膜後,一定要按常規步驟做好保濕工作,及時塗上功效性的精華、面霜鞏固肌膚,不然面膜就白敷了。

當然了,謹慎選擇面膜也很重要。藥監局公布的不合格面膜中,網售、微商渠道是重災區。

網紅和明星推薦、網售、微商渠道的面膜,其實很多都是查不到備案的三無產品。而那些和原價相差太大的品牌面膜,警惕假冒的可能性。

選擇正規渠道的品牌會相對更安全可靠。面膜非護膚必需品,敷不敷是你的自由。但與其把改善皮膚問題寄託於敷面膜,不如保持健康的飲食和規律的作息習慣,做好日常清潔保濕防曬。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