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稱中共逐漸開明 遭民進黨駁斥(圖)

發表:2019-08-09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稱中共已經逐漸開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稱中共已經逐漸開明。(圖片來源:王飛華/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8月8日訊】在國民黨中常會批評民進黨過程中,吳敦義聲稱中共已經逐漸開明,此言論引發極大爭議。民進黨發言人質疑國民黨是中共政治代理人,民進黨立委也提出大陸拆毀寺廟和教堂、新疆百萬維吾爾人集中營和迫害藏人等實例進行駁斥。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8月7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痛批民進黨人士污衊宗教系統遭紅色滲透的相關說法。吳敦義認為,民進黨就是搞「紅色恐怖」,(中國)共產黨已逐漸開明,然而民進黨卻在學習過去中共的作法。

台灣中央社8月9日報導,民進黨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寫道,吳敦義說「中共越來越開明」,但現在是黃曆7月份。王定宇列舉了中共所作所為的暴行:1)全面拆廟毀教堂;2)新疆維吾爾人百萬人集中營;3)迫害西藏人;4)監視系統和社會積分制度,全面控制中國人民;5)香港人抗暴「一國二制」;6)對台灣圍堵與壓迫;7)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關到死。

最後,王定宇寫道:「開明是白副總統見了鬼說鬼話。」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發文寫道:「香港鎮壓,維權緊縮,宗教迫害、全面驅逐低端人口、企業公私合營化進一步國進民退⋯⋯在在驚天動地,自由世界嘩然,美國總統、國會競相譴責。」

8月8日,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駁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關「中共已逐漸開明」的說法。他表示,中共在中國大陸境內持續不斷侵犯打壓宗教自由,利用民主對民主國家進行反民主,利用各種各樣手段滲透和分化民主社會。中共不僅威脅台灣的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還威脅澳大利亞國家安全與民主,因此,澳大利亞進行立法,用以防止中共滲透。

因此,周江杰質疑吳敦義的中共已逐漸開明的說法,這是與世界民主陣營背道而馳,並說:「國民黨難道是中共政治代理人嗎?」「難道澳洲也搞紅色恐怖嗎?」

綜合美國媒體消息,7月中旬,川普總統在白宮會見在美的宗教迫害倖存者,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新疆維吾爾人、藏傳佛教徒與基督徒。8月5日,美國副總統彭斯會見4名中國宗教活動異議人士時,呼籲中共尊重中國憲法規定的人權與宗教信仰自由。中共殘酷鎮壓基督徒、藏傳佛教徒及維吾爾人,國際社會早已對此關注及進行聲援。

5月份,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表2019年度報告稱,在中共治下,中國宗教自由遭到「系統而持續的、令人震驚的」打壓,因此,再次將中國列入「特別關注國家」名單。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