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美國推遲發放對華為的出口許可(圖)

作者:傑西 發表:2019-08-09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博:美國推遲發放對華為的出口許可
川普政府推遲了發放對華為出口許可的決定。(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9年8月9日訊】彭博社週四援引知情人報導稱,在中國宣布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後,川普政府推遲了發放對華為出口許可的決定。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上週表示,他收到了50份申請,目前還沒有做出決定。今年5月,美國援引國家安全的擔憂,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此後,美國公司向華為出口產品需要向商務部申請許可證。

今年6月底,美國總統川普在日本二十國集團峰會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達成貿易停火協議,他表示,將放鬆對華為的一些限制,作為回報,中國將加大對農產品的採購。

然而,川普上週抱怨中國沒有履行採購承諾,並表示,將從9月1日起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的關稅,財政部還正式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後,中國宣布將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

川普政府週三還發布一項臨時規定,禁止聯邦機構直接購買來自包括華為在內的五家中國企業的通訊、視頻監控設備或服務。

華為是中國科技創新的代表,承載著中國經濟轉型的期望。中方一直督促川普政府放鬆對向華為轉讓美國技術的限制,美國凍結審批許可證的決定勢將遭到中國的反對,致使兩國更難達成貿易協議。

全球主要投資公司Safanad首席投資官拉特利奇(John Rutledge)告訴美國之音,華為是美中貿易談判的核心部分。

「協議必須反映的是不能迫使中國改變其從低利潤組裝工作轉向高科技產品的根本戰略。這使得華為在任何可能達成的協議中都處於核心地位,」拉特利奇表示。

美國半導體行業正大力遊說美國政府,要求允許向華為出售非敏感產品,理由是他們的許多產品很容易可以從海外其他競爭對手獲得,全面禁令將損害美國公司的利益。

華為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買家之一,對英特爾、高通和博通等晶元製造商的命運至關重要。美國晶元公司賽靈思(Xilinx Inc.)和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等公司均表示已經提交了許可證申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