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五家央行加入全球「降息大軍」(圖)

發表:2019-08-10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行 降息 經濟
全球央行「降息潮」仍未停止。(圖片來源:Ashwin/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8月10日訊】8月9日,全球央行降息潮」仍未停止。秘魯央行宣布將參考利率(基準利率)設定在2.50%,之前為2.75%。秘魯央行表示,秘魯主要的經濟數據表現不佳,這次的決定不意味著將有額外的降息,預計通脹仍將保持在2%的預期範圍。

值得注意的是,除去秘魯,過去兩天,泰國、印度、紐西蘭、菲律賓等國家相繼實施降息操作。此外,近三個月來,全球還有包括澳大利亞、韓國、俄羅斯、印尼、南非、烏克蘭、土耳其在內的約12家央行推出降息舉措。

菲律賓中央銀行8日宣布,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4.25%。這是該國今年5月以來第二次降息。

菲律賓央行當天發表聲明說,降息主要有兩方面的考慮:一方面,國內通脹壓力持續減輕,溫和的通脹預期為進一步降低利率提供了空間;另一方面,在全球貿易局勢緊張及世界經濟增長放緩的背景下,降息是應對外部經濟風險的一種「先發制人」的舉措。

據泰國央行(BOT)網站7日消息,泰國決定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1.5%,市場此前預期是利率維持不變。泰國央行稱將評估是否需要針對泰銖採取更多措施。

印度央行也於7日宣布,為了支撐不斷放緩的經濟,將基準利率下調35個基點至5.40%。這是印度央行年內的第四次降息,創2010年以來新低。今年2月、4月、6月,印度央行分別降息25個基點。

7日早些時候,紐西蘭央行也宣布降息,意外的是,降息幅度超出市場預期。紐西蘭聯儲公布利率決議稱,委員會一致同意降息50個基點,將官方現金利率(OCR)降至1%,此前市場預測將會降息25個基點。

值得一提的是,紐西蘭和菲律賓均為年內第二次降息。

中國降息時機到了嗎?中國央行易綱對此表示,中國現在的利率水平是合適的。降息主要是應對通縮危險, 5月、6月CPI已到2.7%,所以現在的利率水平是合適的。

長江證券首席經濟學家伍戈近日也表示,儘管當前中國經濟面臨下行壓力,但6月的宏觀數據表現相對較好,中國央行跟隨美聯儲降息的迫切性並不強。總體看,利率變動很大程度上與經濟增長和通脹有關,CPI已經連續兩個月維持在適中水平,加之當前房地產調控又有收緊趨勢,預計利率政策短期內不會出現大調整。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