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舉世皆敵」 唯華爾街不離不棄(圖)

發表:2019-08-12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8月12日訊】從行業中堅分子到知名政客,如今似乎所有人都在背棄亞馬遜。只有一個例外,那就是華爾街。

就在本週,物流和醫藥兩大行業的巨頭都變成了亞馬遜的敵人。聯邦快遞終止了與亞馬遜的地面快遞合同。與此同時,CVS和沃爾格林被指控不公平地阻止亞馬遜旗下的PillPack訪問某些處方數據。

此前有報導稱,零售業的競爭對手拒絕使用亞馬遜的AWS雲服務,以避免為其利潤最高的業務提供資金。供應商和賣家經常抱怨亞馬遜的市場政策,有時甚至威脅要完全停止在其平台上銷售。甚至在政治上,亞馬遜也與西雅圖和紐約的市政官員發生了衝突,政界人士呼籲對其業務進行更嚴格的監管審查。

對於這一切,華爾街似乎一點都不在意。

FactSet的數據顯示,對亞馬遜股票進行評級的45位分析師連續第四個月都建議買入該股,這使得亞馬遜成為標普500指數中僅有的三家擁有完美「買入」評級的公司之一,另外兩家分別是Assurant和Diamondback Energy。即便是在上個月的業績遜於預期併發布低於預期的業績指引之後,亞馬遜的股價也幾乎沒有變動,其評級也沒有被下調。該股今年上漲了20%,超過了標準普爾500指數16%的漲幅。

Loop Capital的分析師Anthony Chukumba表示,隨著亞馬遜規模的擴大,預計它將樹敵更多。「但這些都與我無關——所有人都討厭巨人歌利亞。」今年5月,他將其價格目標上調至2380美元。

Chukumba說,這種敵意反應是很自然的,因為亞馬遜已經成為主導力量,而且以其近乎無限的野心而聞名。但這種敵意對他的投資決策幾乎沒有影響,因為他認為,這些敵意不會對亞馬遜的長期財務前景產生重大影響。

對於亞馬遜來說,華爾街的支持和強勁的股價非常重要,因為股票在員工薪酬中所佔比例相對較高,即使對高管來說也是如此。AWS首席執行官Andy Jassy和消費零售業務首席執行官Jeff Wilke去年的現金收入僅為17.5萬美元,其餘1900萬美元的薪酬均以股票獎勵的形式發放。

亞馬遜執行長傑夫•貝佐斯和他的Amazon帝國
亞馬遜執行長傑夫•貝佐斯和他的Amazon帝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Neuberger Berman分析師Hari Srinivasan表示,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通過多年回報豐厚的投資贏得了華爾街的信任。亞馬遜已經在兩大領域——電子商務和雲業務——建立了領先地位,並繼續投資於廣告等其他領域。例如,Srinivasan表示,亞馬遜最近對一日達的投資(僅第二季度就花費了逾8億美元)顯示出立竿見影的效果,在線銷售大幅反彈,讓投資者對該公司增加的支出感到「更安心」。他說:「從技術投資的角度來看,我認為貝佐斯最受投資者的尊重。」

不過,分析人士表示,亞馬遜面臨的一些風險因素正在增加,他們正在密切關注。其中之一是更廣泛的經濟環境和長期衰退的可能性。Srinivasan稱,儘管就業和消費者支出等主要數據顯示經濟健康,但有關經濟衰退隱現的言論令投資者不安。當經濟衰退時,收入會下降,隨之而來的通常是市場的大幅調整。他說,與微軟或甲骨文等大部分收入來自企業客戶的公司相比,亞馬遜等消費企業更容易受到經濟低迷的影響。「這是地平線上最值得監測的雲團。」

更大的擔憂或許是圍繞亞馬遜的監管環境。分析人士說,反壟斷調查和要求拆分亞馬遜的呼聲不會很快成為亞馬遜的主要風險,但終究會對亞馬遜構成威脅。Oppenheimer分析師Jason Helfstein稱,亞馬遜直接面臨的反壟斷風險似乎小於Facebook和谷歌,但儘管如此,這仍是令投資者擔憂的問題。

Helfstein說,「總的來說,投資者不喜歡華盛頓和世界其他地方的監管大環境。」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