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讓人誤解了《三國演義》藏的真相!(組圖)

作者:銘刻 發表:2019-08-14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讓人誤解了《三國演義》藏的真相!
頤和園長廊彩繪:劉備馬躍檀溪。(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談到「義」,很多人會想到《三國演義》,書中描寫的英雄豪傑身上都有義的不同表現。這還是人明白真相,思想境界提升後的認識,在黨文化中的人不這樣看問題。

中共誤解《三國演義》

小的時候,看的是《三國演義》連環畫,注重的是故事情節,有英雄情結,喜歡那些馳騁疆場,打打殺殺的英雄豪傑。上了高中,想研究《三國演義》,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入手研究,就看書中開篇的「序」,都是中共的御用文人站在黨文化立場寫的,講什麼曹操虛偽奸詐,劉備也虛偽,假仁義,諸葛亮的智謀用魯迅的話說「近乎妖」;用階級鬥爭觀點看,劉、關、張桃園三結義,是拉幫結派等。按照中共御用文人的思路去研究《三國演義》,越看越沒意思,既然描寫的都是這些人性中最骯髒的東西,為什麼能流傳千古呢?越看越覺的沒有《水滸傳》接地氣,更貼近老百姓生活,故事情節更跌宕起伏。

後來我對「義」有了新的認識與思考,才明白中國人被中共邪黨一上來就帶歪了。《三國演義》的名字就清清楚楚的表明,本書就是通過三個國家的政治、經濟、軍事、外交等的較量中,表現出「義」在不同時期的不同表現及內涵。不從「義」入手研究,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是徒勞心力,一生都不會有真正的成就,更不會有流芳千古的研究著作。

劉備與諸葛亮之義

小時候讀《三國演義》,對劉備聽說關羽被東吳處死,很不理智的傾一國兵力征討吳國,結果導致兵敗,困死在白帝城,很不理解;更難以理解的是,按照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明明知道劉備此去必敗,為什麼不隨軍征討?

站在「義」的角度理解、思考,很容易想明白。劉備寧願兵敗也要傾一國兵力征討吳國,等於給桃園三結義劃了一個圓滿的句號,古人在「義」的表現上有始有終,劉備此舉為義演繹出新的內涵。諸葛亮不阻止,站在人的角度看,劉備在盛怒之下,不會聽進任何人的意見;站在另外的角度看,諸葛亮比任何人都更清楚,劉備來到人間不是為了當皇帝的,是在演繹「義」在不同時期不同的表現及內涵,是為人類的未來奠定基礎,將來的人遇到問題有參考與參照,諸葛亮不隨軍征討,等於成就了劉備留下了有始有終的「義」文化。

諸葛亮為什麼明知三國鼎立是天意,蜀國滅不了魏國,還要勞心勞力六出祁山,就是因為諸葛亮要酬謝劉備的三顧茅廬之恩,在「義」上有始有終,鞠躬盡瘁,病死五丈原,為劉備三顧茅廬劃上了圓滿的句號,同樣留下了有始有終的「義」文化。

這就是《三國演義》能流傳千古的原因,站在「義」的角度研究,寫多少本書也研究不完。筆者寫這段文字,對古人充滿了崇敬與敬佩,特別是諸葛亮,在演繹仁、禮、智、信的表現與內涵的同時,把「義」展現的更淋漓盡致,更嘔心瀝血,鞠躬盡瘁。中共的黨文化真正的害死中國人,拉低人的道德水準的同時,也拉低了人的智慧,透過現象看不到事情的真相。

岳飛之義

中共黨文化把女性描述為「頭髮長,見識短」,只會盯著眼前的那一點蠅頭小利。根本就不是,在傳統文化薰陶下,古代的女子也很了不起,也有很多深明大義的女性。被人所熟知的岳飛的母親,岳母刺字。在岳飛很小時,岳母教他傳統文化知識,怕他長大忘記了傳統文化的教誨,就在他的背上刺下「盡忠報國」四字,希望岳飛能有始有終。岳飛被秦檜陷害,在公堂上撤下上衣,露出背上的四字,表示自己的清白。

大理士卿周三畏,知道岳飛是被冤枉的,可自己又無力回天,只好掛冠而去,表達自己的心意。岳飛被逼著寫供詞時,岳飛在紙上寫下了八個大字:「天日昭昭,天日昭昭」,一片忠義之心,蒼天可鑑。岳飛最後被秦檜以「莫須有」罪名冤死風波亭,同樣演繹了有始有終的「義」文化。

義之不同

讀者曾讀過「正見網」的一篇文章,裡面在探討古人的大義時,引述了《世說新語》中的記載:南郡公桓玄打敗荊州刺史殷仲堪以後,逮捕了殷仲堪的將士十幾人,咨議參軍羅企生也在其中。桓玄向來待企生很好,當他打算殺掉一些人的時候,預先派人去告訴企生說:「如果你能夠認罪,我一定赦免你的死罪。」企生回答說:「我是殷荊州的官吏,現在荊州生死不明,我有什麼臉向桓公謝罪呢!」到赴刑場以後,桓玄又差人問他還有什麼話要說。企生說:「過去晉文王殺了嵇康,他的兒子嵇紹卻做了晉室的忠臣;因此我想請桓公留下我一個弟弟來奉養我母親。」桓玄於是就按他的要求饒恕了他的弟弟。桓玄曾經送給羅企生母親胡氏一件羔皮袍子;當企生被害的消息傳來時,胡氏當天就把那領皮袍子燒了。

企生的義表現在:不棄自己的君王,寧可一死;桓玄的義表現在:答應企生臨死前的請求,成全企生,留下他的弟弟侍奉自己的母親,替企生完成孝敬母親的願望;企生母親的義表現在:不用殺害自己兒子的人的財物。短短的一則故事體現出古人在不同的境遇下義的不同表現。

「義」的表現有一個共同點:做事,遇到問題,首先考慮的是別人。人為了自己,出自於自私的一念,做不到「義」。

中共讓人誤解了《三國演義》藏的真相!
站在「義」的角度思考,就能理解劉備寧願兵敗也要傾一國兵力征討吳國,是在給桃園三結義劃下圓滿的句號。(圖片來源:天外客/正見網)

中共缺義文化

中共的黨文化中有沒有「義」呢?沒有。因為中共文化是私字當頭,個人的慾望優先,怎麼可能有「義」文化呢?!中共是披著義的外衣做壞事,更談不上有始有終的「義」。它想在社會推廣「義」文化,就不會費盡心機摧毀傳統文化,更不會傾一國之力迫害修煉人了。中共為了不叫人看破其真面目,只好用不斷變換的謊言、歪曲傳統文化去掩蓋真相。

幸好,中共通過摧毀傳統文化,摧毀真、善、忍來毀滅人類的圖謀註定是要失敗的。隨著真相的廣傳,人心在覺醒,人的正念與良知在復甦,在善良的本性下,人們知道如何拒絕中共,如何表現「義」,如何表達心聲。

選擇決定了人的未來。人今天的正義表現,為自己生命的未來奠定了很好的基礎。反過來講,那些繼承中共流氓基因、不願與中共切割的人,其結局才是真正可怕的。

無論如何,任何人做的壞事是都逃不過神佛的眼睛、逃不過神佛的懲罰的!明白真相,明大義,作出選擇,是生路,選擇在大惡的道路上走下去,真的只是一條絕路!聰明的你,絕對會做出最正確的選擇的!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