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總督:北京一旦鎮壓 將有「災難性」後果(圖)

發表:2019-08-14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 習近平
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會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4日讯】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隨著港警暴力鎮壓手段升級,引發港人更強烈反彈。北京政府將如何面對香港問題,引發全球關注。有分析指,反送中運動是習近平上臺以來遭遇的最大民意挑戰,習在香港問題上已沒有好的選擇。前香港總督表示,若北京干預香港,後果將是「災難性的」。

反送中」示威行動逐漸升級

系列活動引發嚴重警民衝突和疑似黑社會攻擊示威者的暴力事件,更有女示威者11日被警方打瞎眼睛,引爆港人怒火。

12日下午1點起,港人再次發起「百萬人塞爆機場」的長期抗議活動,並譴責警方的暴力行徑,截至(13日),抗議活動仍在接力進行。

對於警方不斷升級的暴力手段,香港《蘋果日報》12日的消息稱,習近平在北戴河因為香港問題被責難,下令對香港要「嚴刑峻法」。

消息還說,北京命令已由中聯辦控制的香港警隊,要「多抓人」並加重判刑,「盡快平亂」。

隨後,香港連登討論區發布消息稱,11日晚被捕的示威者大部分被移送至羅湖邊境的新屋嶺拘留中心,並拒絕律師接見當事人。

對此,香港知名大律師陳淑莊直斥警方行為「荒謬」,用無恥手段剝奪被捕人士的權利,「無恥至極!」

習近平在香港問題上的選擇

據《美國之音》報導,習近平在香港問題上可能有三個選擇:選擇一:讓步,滿足示威者訴求;選擇二:軍事干預;選擇三:低調,等待抗議活動自然消亡。

熟悉香港事務的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國研究院院長曾銳生(Steve Tsang)表示,目前香港的示威活動不是「顏色革命」,如果北京政府支持香港政府,真正聽取抗議者的呼聲,回應示威者的5大訴求,抗議是會平息的。

但報導也稱,目前北京當局非但沒有表現出要回應抗議者訴求的跡象,反而姿態越來越強硬,措辭也越來越嚴厲。

報導稱,北京對香港的軍事干預不但會令香港失去自治,也將破壞與美國和西方許多國家的關係,更會影響習近平希望的「兩岸統一」,臺灣民眾對於習近平今年1月初提出「一國兩制臺灣政策」,會更加反對。

8月12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對中國政府發出警告:「北京正試圖侵犯香港人的自治和自由,香港民眾勇敢地抵抗中國共產黨,任何暴力鎮壓都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全世界都在關注著。」

前香港總督:若中國干預香港後果將是「災難性的」

香港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8月13日警告北京政府說,如果對香港進行干預,後果將是災難性的,習近平的明智之舉是應該努力將人民團結一起。

彭定康指出,北京警告說,如果抗議者不停止,將採取「其它辦法」,結果將會適得其反。

彭定康對英國廣播公司表示:「這對於中國將是一場災難,當然也將是香港的災難。」他說,自從習近平主席主政以來,當局對於不同政見,對持不同政見者的四處打壓,可見北京一直在掌控一切。

過去數個星期以來,港民反送中的抗議使這個北京統治的前英國殖民地陷入數十年以來最嚴重的危機,同時也是習近平面臨的最大挑戰。

彭定康還說,英國首相詹森應說服美國的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讓華盛頓認同:如果北京對香港進行干涉,結果將是「災難性的」。而博爾頓目前正在倫敦訪問。

彭定康說:「我非常希望,即使在這種抗議進行了10個星期之後,政府和習主席能認識到,建立一個能真正將人民團結在一起的方式是理智之舉。」

彭定康表示,政府拒絕給出任何合理的理由,讓人們沮喪和憤怒,這可能會引發更多的衝突。他說:「目前特別需要的是和解進程。我認為,這是結束這種事態,恢復香港和平與穩定的唯一途徑。」』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