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首位台灣老闆!735億收購價創紀錄(圖)

發表:2019-08-14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崇信與他的妻子吳明華。
蔡崇信與他的妻子吳明華。(圖片來源:Theo Wargo / Getty Images for Lincoln Center)

紐約郵報報導,台灣出生的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即將簽約,以23.5億美元(約新台幣735億元)收購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所有股權,成為NBA首位台灣老闆

去年4月,蔡崇信完成收購籃網隊49%股權,成為僅次於俄籍富豪老闆普羅科洛夫(Mikhail Prokhorov)的球團第2大股東,並獲得2021年收購更多股權的選擇權。球團當時未公布蔡崇信入股價碼。

據報導,蔡崇信以10億美元買下籃網隊49%股權,並保有以額外13.5億美元取得剩餘51%股權的權利。蔡崇信如簽約,將提前兩季行使選擇權,從籃網第2大股東躍居大老闆。報導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透露,這筆交易預計本週宣布。

籃網隊尚未證實相關消息。

報導指出,蔡崇信以23.5億美元買下籃網隊,是北美職業球團歷來最高收購價碼,超越避險基金界名人泰柏(David Tepper)2018年以22億美元收購職業美足NFL卡羅來納黑豹、富商費蒂塔(Tilman Fertitta)2017年以22億美元入主NBA休士頓火箭的紀錄。

蔡崇信1964年在台北出生,13歲移民美國,在耶魯大學取得經濟學士與法學博士學位,擁有紐約州律師資格,1999年被馬雲延攬到阿里巴巴工作,成為這家電子商務巨擘壯大的重要功臣。蔡崇信身價暴漲後,近年與妻子吳明華積極投入慈善事業。

富比世(Forbes)雜誌估計,蔡崇信身價達93億美元。他近年大舉投資職業球團,除入股籃網隊,今年1月也成為美國女子職籃WNBA創始球團之一的紐約自由隊老闆。

籃網重建多年總算於上季開花結果,例行賽42勝40敗,以東區第6打進季後賽,首輪1比4不敵費城76人。球季結束後,籃網送走明星後衛羅素(D'Angelo Russell),迎來雙星厄文(Kyrie Irving)與杜蘭特(Kevin Durant)。

30歲的杜蘭特7月從金州勇士轉戰籃網隊,與籃網簽下4年1.64億美元肥約,但這位巨星因季後賽期間右腳阿基里斯腱斷裂,復健期恐長達一年,新賽季預計都無法披掛上陣。

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蔡崇信,臺灣臺北市人,擁有中華民國與加拿大國籍,並為香港永久性居民;來自兩岸律師世家,取得美國耶魯大學法律博士,並擁有紐約州律師資格,現為阿里巴巴集團副主席和美國NBA布魯克林籃網老闆。妻吳明華出身臺灣知名商幫家族台南幫,其祖父為故無黨籍臺北市長吳三連。

原標題:美媒:蔡崇信735億收購籃網 成NBA首位台灣老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