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獨自熄6枚催淚彈:想為香港這個家做點事(圖)

發表:2019-08-16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民眾自發熄滅催淚彈。(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8月16日讯】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不斷,2個多月來,警方已施放至少1700多枚催淚彈,甚至連過期催淚彈都派上用場,一名國中女生為了幫香港做點事,獨自用蒸菜鐵蓋悶熄6枚催淚彈,消息傳開後,感動無數網友。

香港反送中運動越來越激烈,警方動用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子彈、海綿彈等具殺傷力的武器,不斷朝示威人群發射,光8月5日的「大三罷」行動中,警方就施放了近800枚催淚彈。

當日在現場急救的一位救護員憶述,他看見一名女生坐在商場喊痛,痛到差點暈倒,但她因為怕監視器拍到臉,中了催淚彈也不敢脫下裝備,因此,他趕緊把人拖到廁所進行急救,將裝備拿下來,用食鹽水沖洗她的雙眼、鼻子。

他說,這位女中學生是他洗過的傷者中最嚴重的一位,衝出來的水瀰漫催淚彈的味道,她雙眼的微絲血管爆裂,鼻子也因吸入了過多催淚煙一直在流鼻涕,洗出來的水都會令他感到不適,因味道太重造成他的淚水也不停流下。

女孩擔心鼻涕會噴到救護員身上,一直說「不好意思」,救護員則安撫她說:「不用怕,沒有事的。」清洗過程中才知道這位女國中生,自己跑到前線用鐵盤熄滅6枚催淚彈,她說:「想為香港這個『家』做一些事。」

救護員表示,「聽到時,真的想哭出來!我叫她回去好休息,這個星期都不要出來,妳的家人會擔心你」。

由於這名國中女生是自己跑出來,家人也不知道她有參與遊行,因此受傷,救護員說,「她也答應了我回去休息,但還是擔心地說:「這樣同伴會不會就少了一個?我可以做的,只有這些……」

女孩的故事傳開後,感動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說:「好心疼,現在的局面真的太失控了,中共太可惡。」「願我港人,得以勝利;還政於民,嚴懲警暴。」

有網友留言說:「希望這個小女孩沒事,趕快恢復健康,告訴她我們都在支持她,支持香港!」「香港加油,一定要保護好自己,才能爭取民主。」「暴政必亡!天祐香港!」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