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商船在喀麥隆遇襲 9中國籍船員遭綁架?(圖)

發表:2019-08-18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幾內亞灣
8月15日,有2艘船隻於喀麥隆海域遭到襲擊。有9位中國船員與8名烏克蘭船員被綁架。圖為幾內亞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8月17日訊】8月15日凌晨,有2艘商船於喀麥隆海域遭到了襲擊,並有17名船員被海盜綁架,其中包括9名中國人及8位烏克蘭人

16日,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約在15日凌晨1時18分和2時32分,有2艘商船先後於喀麥隆的杜阿拉港(Douala Port)附近被海盜襲擊,有9位中國船員及8名烏克蘭海員遭到綁架。

有一名來自於杜阿拉港的官員向法新社表示,有9名中國人與8位烏克蘭人被綁架,其中有9人從一艘船上遭綁架至另一艘船上。

一位喀麥隆安全官員也證實了這個說法。不過,據中國駐喀麥隆大使館稱,被綁架者中沒有中國人

馬來西亞國際海事局(IMB)負責人諾埃爾.忠(Noel Choong)說,這2艘船是在杜阿拉港停泊之時遭襲的。其中有一艘是懸掛安提瓜和與布達旗幟,為一艘德國多用途船隻;而另一艘是散貨船,它懸掛著賴比瑞亞國旗,是由一希臘船東管理的。

諾埃爾.忠向法新社表示,IMB早已向所有經過杜阿拉的船隻提出警告,並要求所有船隻必須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

喀麥隆海軍消息人士稱,這起綁架事件可能是奈及利亞海盜所為,喀麥隆安全部隊已在追捕他們了。

幾內亞灣海岸線劃著大大的弧線,自賴比瑞亞延伸至加彭。這個地方因為海盜、非法捕魚、毒品犯罪、石油盜竊及販賣人口等相當猖獗而臭名昭著。

據IMB的數據顯示,全球大約有73%的海上綁架事件,及92%的海上人質事件,是發生於幾內亞灣。光是2019年上半年,就已經有62名海員,在這個地區遭劫持或綁架。

其實,幾內亞灣和鄰近地區17個國家的監視及海上防禦能力,相當有限。多年以來,它們一直在努力加強干預手段及加強合作。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