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謝幕 吳念真:人不能出賣尊嚴與清白(圖)

作者:凌美雪 發表:2019-08-19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再會吧北投》plus編導吳念真:國家與人都不能出賣尊嚴與清白。
《再會吧北投》plus編導吳念真:國家與人都不能出賣尊嚴與清白。(圖片來源:中央社)

過去一個多月以來,天氣、政壇、國際局勢都風風雨雨,連藝術圈也不太平靜,在這樣的大環境氣氛裡,矢志要全面升級進化的音樂劇《再會吧北投》plus,省略了一般劇場首演前的著裝彩排記者會,一個月前從台中展開全國巡演,為期2週的台北站,也於今(18)天演出完畢。

《再會吧北投》作為音樂劇,是民謠大師陳明章的夢想,照吳念真的說法,因為兩位製作人「雷輝樂觀盡力,李永豐好大喜功」,使他人生70開始寫音樂劇,吳念真說,不知道應該感到悲哀還是幸福,但是,「可以跟這麼多年輕人一起做事,是一種恩典」。因為全劇除了吳念真講的這些「師尊」,主要演員多為懷抱夢想與期待的年輕人,對舞台及音樂表演充滿熱情,也讓這部百分百從台灣土地長出來的音樂劇,盛開如燦爛的繁花。

熟悉北投溫泉鄉歷史發展的人們,多半會認為吳念真為《北投》寫的劇本其實很通俗,但通俗中,卻以極為優美的台詞加上在舞台上講出來不太令人討厭的「國罵」,收服了觀眾的心。而不熟悉北投溫泉文化變遷的人,也因為3個小時的音樂劇,大約了解到,我們現在泡溫泉吃熱炒的北投,如何從粉味、酒家菜、那卡西一路演變到今天的樣貌。

升級版的《再會吧北投》,無論就服裝、舞蹈與音樂串連等各方面來看,都比過去更為漂亮、順暢,甚至可感受到,經歷一場又一場演出、微調、再進步之後,每一場都比前一場更精采。


《再會吧北投》plus編導吳念真謝幕致詞。

每一次謝幕,吳念真都會上台致謝,很深很深的鞠躬,先將掌聲獻給前台後台許許多多辛苦的工作人員,然後,「更感謝所有觀眾,因為你們的參與,讓我們的工作有一個圓滿,也讓我們感覺到做這些事有意義。」吳念真說,「這個故事是5、60年前的北投,生活非常艱難,其實,站在今日的現實生活來看,每個人的生活也都不是很簡單,但是,我始終相信,只要每個人心中有愛與期待,什麼難關都可以過得了。」

吳念真認為,未來台灣要面對的局勢,可能也是很艱難,「未來要面對更多挑戰和改變,現在流行一句話,叫發大財,雖然沒有說怎麼發,但是不論如何,在發大財的過程裡面,我們相信一句話,沒有任何人可以去捨棄一個人、社會、甚至國家的尊嚴與清白。」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