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談華為 任正非告訴內部在危亡關頭(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9-08-21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 華為 任正非
任正非最新的對內部電郵稱,華為在危亡關頭。(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美國再次將華為禁令暫緩90天,但同時46家華為的分公司被添加到美國的實體清單中,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在華為問題上沒有含糊信號。任正非最新的對內部電郵稱,華為在危亡關頭。

美國將延長華為的交易許可90天,換言之,華為可以繼續從美國採購部件及向美國客戶提供服務,也意味著華為能夠繼續維持現有的電信網路並更新其安卓系統的手機。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在19日宣布了這個決定,表示政府這項暫緩令是為了給美國農村地區的電信運營商更多時間擺脫對華為的依賴,華為給很多這樣的企業提供零部件和設備。

自從5月份華為被禁止進入美國的通訊網路以來,美國農村的電信運營商一直在努力尋找替換華為設備的辦法,並且一直在遊說白宮多給些時間。

「在繼續敦促消費者棄用華為產品的過程中,我們也意識到有必要多給些時間防止一切干擾,」羅斯在聲明中說。

不過,羅斯同時表示,有46家華為的分公司將被添加到實體清單中,即美國企業無法在未經過政府批准的情況下,與這些公司有商業往來。目前,已經有超過100家華為分公司在美國政府實體清單中。

羅斯表示,本次延長許可令是為了讓華為的美國客戶有更充分時間來脫離華為設備、轉投其他公司。

今年五月,美國政府表明出於國家安全考慮對華為下禁令。不過,為了讓美國公司平穩過渡,美國政府頒布了90天的臨時交易許可令。這一許可令在8月19日到期時,現在美國又再次延續許可。

8月2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在華為公司的問題上沒有釋放含糊的信號,而是堅持認為華為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蓬佩奧在接受美國CNBC電視臺採訪的時候說:「川普(特朗普)總統一直是毫不含糊的,我不認為有任何含糊的信息。在美國的通訊網路或世界各地的通訊網路中有中國的電信系統,這種威脅構成重大風險,是國家安全風險。」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最近接受英國媒體採訪的時候說,「沒有川普的‘宣傳’,全世界都不知道華為公司這麼厲害、這麼好。在美國的重壓之下,反倒是美國的一些企業出現了下跌,這顯然不是美國方面的實體清單機制期望看到的。」

但是,任正非對內部的電子郵件卻有對外媒不同的說法,他聲稱華為在危亡關頭,員工做好本職就是參戰。

華為公司內部的心聲社區發布了任正非最新簽發的總裁辦電子郵件,任正非直言,現在公司處在危亡關頭,第一是號召大家立功,第二是盡快把優秀人員選拔上來,增加組織的「活血」。絕大多數員工應心靜如水,做好本職工作就是參戰。

任正非對華為運營商BG改革在組織建設、人才選拔、市場、研發等方面做出改革建議,他強調,變革「不是以我的講話為準,最終要打勝仗才是最重要的。」

並且從任正非的言談中可以看出,其下一步的一個措施是裁員,對境外的「代表處改革,就會出現人員精簡,改革的基準線以2018年底計算」;「留下少量本地維護人員,其他人就可以及時撤回,避免公司在那裡硬消耗。」

對境內的「機關開始瘦身時,可能有人的路就難走一些了。」

任正非直言,對於做重複勞動的人有兩條出路:一是組成「敢死隊」對新項目進行進攻,立功以後可能還能當「連長」;二是到內部人才市場找工作,如果找不到工作,每三個月降一等工資。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