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風水書記」瘋狂斂財 大搞政治攀附(圖)

發表:2019-08-25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風水書記」瘋狂斂財大搞政治攀附
日前,重慶糧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王銀峰被雙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最高檢日前透露,備受外界關注的「風水書記」王銀峰已被公訴。王曾因責怪開發商樓盤影響政府大樓「風水」而名噪一時。

中新網8月23日引述中國最高檢微信公眾號消息,重慶檢察機關對原重慶糧食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銀峰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據陸媒報導,2018年12月,王銀峰被查。其落馬後,王銀峰曾與當地開發商之間有一段對話被傳到網路,王銀峰稱該樓盤很影響「風水」,要求開發商停工。此事隨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王銀峰被諷為「風水書記」。

今年7月7日,王銀峰被雙開,其問題移送檢方審查起訴。

在雙開通報中,王銀峰被指大搞政治攀附,熱衷於閱看、私藏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刊、文章;借公務差旅之機旅遊,公款購買高檔酒水,長期違規收受禮金;跑官買官,利用職權在職務調整中為下屬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不履行職責,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生活上腐化墮落;經濟上貪婪成性,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私營企業主謀取利益,大肆進行權錢交易。

公開資料顯示,王銀峰,1962年8月出生,自2000年12月進入重慶官場。2006年至2011年,王銀峰歷任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江津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江津區委書記。此時正值前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主政重慶。

薄熙來落馬前夕,王銀峰轉任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成員。孫政才主政重慶後,王銀峰任該市糧食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

王銀峰被指「大搞政治攀附」。就重慶方面來看,也有不少落馬官員存在這個問題。比如2017年10月被開除黨籍的重慶市政府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何挺,就被批「為謀求職務晉升搞攀附」。重慶市渝北區委原常委吳德華也搞攀附,他為孫政才情婦劉鳳洲謀取不正當利益,藉此成為渝北區最年輕的區委常委。

值得關注的是,在公開通報中,包括王銀峰,重慶已有3名落馬官員,被通報「購買、閱讀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刊」。

2018年6月落馬的吳德華,通報稱其「購買、私存反動雜誌,傳播政治謠言」。

據報導,2017年初,吳德華專門將境外涉及國家政局的文章轉發給孫政才情婦劉鳳洲,讓其重點關注孫政才動向;7月,孫政才案發後,怕自己牽連其中,吳德華專門託人從境外帶回兩本雜誌,意圖刺探孫政才案件相關信息;之後吳又從境外購買4本雜誌閱讀並保留至案發。

2018年5月被查的重慶能源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馮躍,紀委通報其「私自購買、閱讀、存放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刊」。

對於中共官員為什麼要冒險從境外購買書刊,法廣分析,因為中共黨內的官員,大都不相信中共官媒的報導。他們或者出於好奇心,或者想瞭解一點真實情況,便設法從境外購買書籍。

也有觀察者認為,中共政權目前面臨內憂外患,中共內部各級官員對於時局「一團迷霧」,因此希望依靠境外書刊瞭解更多。近年中共意識形態走向破產,當局反腐亦引起中共內鬥加劇,特別是在中美貿易戰之下,中共內部分裂似乎更甚。去年夏季北京一度「政變」流言橫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